Rose's Dairy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你会不会?

很多事情,是我的习惯,是我的爱好。
那些小动作陪着我也陪着你走过了那段我们相爱的日子。
如果你曾认真爱过我……你将知道,我的这些小习惯。
而这些小习惯会成为后来你想念我的一种方式吗?
某时某地,也许你再次碰见这么熟悉的小动作,你会忽然想起我吗?
如果不是想起我,会不会是想起曾有个女孩那么让你深爱过吗?
尽管你们后来都伤透了彼此的心。
想问你,你……
会不会?

不知道你还记得吗?
我喜欢吃那家餐馆的粥,但不喜欢里头的姜丝,每次总会先挑出来再吃。然而每次总是吃不完……也许我的生命里,总是很多很多事是未完成的。总是把事情拖到一半就放弃……你说是吗?

我喝的汽水要有两个吸管。我就是喜欢这样。而我相信,如果我一个人拿两支吸管,代表以后我的身边总有个人陪我走……永远不会孤单。你知道的, 我害怕孤单。

在电影院吃的爆米花,我只爱蜜糖口味的。我喜欢那种甜甜的滋味。我不喜欢那无味的爆米花,它没有味道的感觉就好像在吃白纸那么不喜欢。

我喜欢用歌词来表达心情。我喜欢对着话筒唱歌,虽然歌声不怎么样,但是我很享受我们那段时光。其实我很喜欢你偷偷录下我歌声的那几次,但又有几次我假装要你删除,因为我总是没什么自信。

我讨厌数学。我总是算漏了那些答案。喜欢打电话去问你,喜欢听你认真为我解答的语气,喜欢听你那些正确的答案,我忘了告诉你,你真的很优秀,至少在我心里,你是。

我喜欢那家店的礼物纸。你总是笑我,那家店主会很开心看见我光临。我真的很喜欢。喜欢那些美丽的图画,尽管我买了也不知道该拿来干什么……

那次你写的一些东西还在我这里。
偶尔我开起来看时,总是忍不住会掉泪。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解释不了。

那些小习惯,在你离开以后我尽可能地告诉自己不要去那么做了。
当作是一种对你的纪念。

我学会了去吃姜丝,原来它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

我学会环保,用一支吸管也许比较好,爱我的人,会为我自己拿来另外一支。

我学会吃那无味的爆米花,也从中学会了去体验生命的低潮。原来啊,人生不是时时处于高峰的。

我没有再对着话筒唱歌,我想有些感动有些歌,就保留起来,它们是你的,也是我对你的纪念。

我的高中生涯告一段落了,我也很久没有再碰数学。

我没有再一直去买那礼物纸。因为我害怕每次那一抬头,就好像看见那天你站在我旁边,看着我,傻笑的样子。

我是那么傻的。
时间过了,学会珍惜了。
对他人那么友好,却是来自对你的亏待。
有时我希望,我永远不会再遇见你, 那么我就可以安慰我自己,你永远是我记忆里的你,
不甘看你为了别人而又任何改变。

=)

1 条评论:

  1. so sweet so touching ~
    i just realise that rou tze was become more mature gradually ~ Thumb up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