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刚看完了日剧{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非常赚人热泪。值得欣赏。
戏里,男主角患有心脏病,女主角的不离不弃。
是一场电影,也是一场很深的感触。

我想,那些年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是绝无仅有的。
男主角离世了,大家都说留给女孩子的是一辈子的痛苦。
但对我而言,面对于我们一个深爱的人, 如果明知道不远的将来,某一天你会离去,也明白她会难过, 那么你更该珍惜当下,努力带给她快乐,就算幸福多一阵子,也是这辈子,你留给她,最珍贵的回忆。
那么你此生就无悔。难道不是吗?
纵然,你深爱的她会因你的离去而深感难过。
但如果你因为害怕她难过而没能把握在一起的时光,
那么当你离开那天,她拥有的不只是难过,还有好多好多的遗憾。
而这些遗憾,将会跟着她这一生,而你,带给她的也真的只有痛苦。


你知道离开她是无可避免的了。
那么就努力带给她仅仅的小幸福吧。
能多一秒是一秒,多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一天……有时候也算是很漫长了。
将来这些日子老去,你离开的时间也长了,时光骤然,她回想起来,会永远记得你,是满满感激的。
而那个时候,想起你的样子,是那么温柔开怀大笑地沐浴在阳光里。
而不是,想起你的最后一幕,你冷冷地躺着,一动也不动。
我恍然明白,这样才是爱。
 
他说:这样才是爱。
相遇起的那刻已经是让她常常担心,常常哭泣。
往后知道能陪伴的日子也不长,
那么离开前,更不该刘她一个人独自面对孤单。
如果我还有一个小时,那么这个一小时我给你,我人生的过程到最后最后,都有你。

很多恋人,会在一起也许三年, 也许五年,也许十年,也或许那么几个月。
他们的爱,总会消失在他们相处间,摩擦间,吵架里头。
一对恋人,结婚日子长了,将会忘记那种甜蜜恋爱的滋味。
但是他的离去,却永远烙印在女主角心里。
他们的爱情,停在最漂亮,最美丽的镜头间。
这样温柔的爱,是一辈子的。
就因为没有未来,所以当下变得很美丽。
更珍贵。
记得结尾时,她穿上一身长袭白纱裙,告诉他说:“尽管这段感情,留给我的是很大的痛苦。但不管未来还有多少次轮回,我还是希望在未来遇见你,和你恋爱。”

一对恋人,一受不了,一觉得难以释怀就想到说分开。
遇到困难所以分开的那不是爱情。是不够深爱,是幼稚。
而一段感情,就算是存在着很大很大的苦痛,任然还想在一起,
这若不是爱,
是什么?




:::::那天我老朋友告诉我,我的文字全部都关于爱情。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但在我心里,亲情与友情一样可贵。
有些事是没有得比较爱的。
因为它们都太珍贵。比较都太虚伪。

:)


1 条评论:

  1. 每次读了你的文章,有幸福的感觉。 :)))
    会愿意陪着你到最后的人,就只有那么一个:)
    珍惜珍惜 =)))

    柔我会常来看你 XDD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