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记住,是生活,不是生存。


有一天,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他说我来了爱尔兰之后除了学会自由,什么都没有学到。
我当下听了很难过,回到自己温暖的被子里不断在想,关于他说的每一句话。
我不是生气,当下也没有急着反驳他,而是认真想想他说的话。
他很喜欢问我,:“ 你觉得我有说错吗?”

我记得那天我整个人很down, 一直在想,从家里出来到国外,难道我真的除了拥有自由,什么都没有学到吗?
我没有生气他,更不是现在写这篇文章来抒发些什么。我只是突然觉得,我来到爱尔兰以后的生活,不是他说所的那样,除了自由,什么都没有学到。
还记得他说,全部人都在进步,只有我没有。
我现在打这篇文章就想好好告诉他,我后来认真检讨自己的生活以后,我发现,我并不是你说的那多温室的小花,也不是除了自由还一无是处的人。

当我决定来爱尔兰,觉得给自己一个出来这个社会,离开深爱的家人朋友的那一刻,这样的一个决定难道不需要多多少少的勇气?我不是一个很果断的人, 但是我却这么决定了,而更没有觉得这样理所当然. 还是你觉得,来到这里我没有遇到任何的挫折?如果你总说我是那多温室的小花,这样子的一个决定跟心态,难道不是一种进步,一种我人生里的成长吗?

我常听这里的朋友说爱尔兰很闷,很没趣。但我想说的是,生活里,让我们能够快乐幸福的,一直都不是这里的环境还是建筑物或者是哪个国家的繁荣,我觉得,生后本来就很乏闷,让我们觉得不乏闷的是我们自己的心态跟怎么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所以我去打工,所以我偶尔一个人自己出去走走,所以我偶尔享受一个人,所以我玩乐,所以我不断找事情做。生活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如果总是埋怨生活的一切,倒不如努力让自己的生后充实。

在过去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害怕孤独,害怕一个人,从小到大没有兄弟姐妹的孤独没有让我习惯反而让我不安。当我来到爱尔兰,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不能总是需要拉着人陪的时候,我也开始在冬天里慢慢开始一个人去公园,一个人吃午餐,一个人去体会这个城市。我常一个人走在路上,不知道要去哪里,但就一直往前走,遇到喜欢的小店就进去,遇到不会的事情就问,最重要是我不会忘记回去的路。
我很快乐。快乐不是因为这份自由而以,而是我快乐我并没有因为这样一个人而感到悲伤。我知道我的每一个呼吸,我的每一天,都是很多人想要拥有的机会。我很感恩。
然后,这难道不是一种学习?难道不是一种生命中的领悟?

一个礼拜七天里,我只用了两天上班。大家都笑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嘻嘻,的确!:P
因为我不喜欢太忙碌的生活,生活之所以为生活是因为我们懂得小小宠爱自己,小小享受。我一直要自己记得,是生活,不是生存。

我很幸运,上班的时候其实很快乐。我从哪里学习到很多事情。比如我很喜欢这里的人,很有礼貌很温馨。每个人每一天或者都在重复做一些事情,比如上班。但我每一次上班都尽量把小事情放大来看,比如那一桌客人的礼貌,这一桌男女的甜蜜,还有我总是学不会开的红酒瓶,后来总算学会了。 我很感谢我生命里遇到的人,我店里的老板老板娘,我什么都不会。一开始去他们店里,只会笑,只会说“对不起” “谢谢” “我会好好努力的”。
还以为很快就被炒鱿鱼,怎么知,一算算,我做这份工快3个月了。:)
有一天做了十个小时,难免偶尔很累累得有时候情绪一来,就会忍不住脸臭得跟什么一样。但是很快就提醒自己,“这份工作是我自己愿意要做,就要努力好好给他做。如果觉得委屈或者忍耐不了,那就滚。千万不要摆着一张臭脸,然后苦苦埋怨这份工作。记住,是生活,不是生存。”

也许你会大笑说,没有钱,怎么生活啊?还怎么享受啊?
我也会笑说,所以我打工,赚钱,自己花。
“我要用我自己的钱,买我自己喜欢的东西,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或许现在我赚的钱还很少,但我并没有委屈自己过着不快乐的生活,我所拥有的每一分钱,都会去买我的快乐,每一分钱,都会有它的价值。”
难道你觉得美好的一天,我要去打工,要放下一切事情为客人服务,要每分每秒笑脸迎人,要不断洗杯子,还要收碟子,我真的无所怨言,真的那么享受吗?
根本不可能!:P

但是,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我没办法有骨气地说我不需要钱!
因为没有钱,我没办法生活!:)
但我可以说,我要把每一次不怎么美好的事情都努力用正面心态去面对。好比如说做工虽然很累,但是它却可以给我生活上的满足,与其埋怨,不如认真放下身段跟面子,享受工作。
后来,我开始慢慢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这些事情,不只是自由而以。难道不算是一种进步吗?

就在昨天而以,昨天是爱尔兰国庆,我无奈要做工。虽然不怎么愿意,但我还是开开心心上班去。丢掉了和朋友一起出游的机会,我选择留下来跟小熊猫努力工作,却拥有意想不到的温暖。我最爱的一群朋友竟然就也在小熊猫面前看游行,虽然我没说,但其实心里很感动,虽然不是为我而来,但那种感觉很幸福。老板也了解我爱玩爱看游行,还特的拿了高椅让我好好看游行,我真的是很幸福的人。
想到这里,我不禁思考,我的这20年里,一直都很幸福。我究竟为什么是温室里的小花,原因是我身边有太多对我很好人。而我从来不觉得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很多人不晓得自己有多幸福。他们不晓得生活本来就是被烦恼包围,而我们需要慢慢去品尝生活。而我们谁也没有资格去批评谁,因为我们背后的一段故事,看过的一段风景还有走过的一段路。我总是相信,一个人拥有当今天,不是用单单24小时槊造出来的。
所以,真的没有人可以用你喜欢的样子或者方式来出现在你生命里。你一定要相信。而,当你觉得看不过眼一个人的性格你做出评价的时候,他们还愿意聆听然后常是接受然后愿意改变,这一定也需要一股勇气跟包容。

改变,有时候不是迎合。
而是我也想要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但我不是赞同你的提醒而改变,而是感谢。
感谢你让我有机会听见真正的自己。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对于一些不愿意改变的事情有小小的执着,那一定也有我小小的道理。

我不是一个很美好的人,不成熟不理性。但是我有自己的看法跟观点。
每个人都不完美,所以我们都需要好好学习怎么应对生活。

说了那么多,还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
hughu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