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爱要爱对了

今天看到句,是那么写着的:

“是不是只要我们爱着,别人就会因为我们的爱而感到幸福呢?有时我们爱得很用力,别人会因为我们的爱而很痛苦。这是人生很大的课题。”

写得非常好。
我常常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或者说,怎么去表达对一个人的爱。
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常常口不对心。常常越是喜欢一个人,我越是避开他。
因为我完全不知道怎么面对那种怦然心动。
(笑)

记得coffee还在的时候,我真的爱它。喜欢抱着它走来走去,亲亲抱抱。
有什么好吃的就喜欢分给它吃,所以后来它被我搞得身体很差。
我不懂得怎么去爱我的小狗,还会给他吃雪糕。想起我真可怕。
:(
还记得每次带它去散步,我喜欢用链子绑着它,然后不许它乱跑,总是对它唠唠叨叨。
每一次它一快跑我就会大声吼它。
如果再来一次,有那么带它去散步的机会,我一定会告诉它,“快点去跑,coffee!用力去玩!"

也记得每次婆婆给它骨头咬,我就会把它的骨头拿开,我那时候是害怕它被骨头啃着。
但我总是忘记了,小狗本来就要吃骨头。
我真的很笨,根本不懂得怎么好好爱我爱的宝贝。

也记得第一次喜欢上小老鼠的样子,那时候看它们两次圆圆鼓鼓很可爱。
又吵着要买要买来照顾它们。
后来真的就买了,结果不到三个月又死翘翘了。
我其实很难过,我是想要跟它们一起玩一起长大,可惜我总是害死他们。
朋友都说我,”求你别再养小动物了。我知道你很喜欢,可是你不是一个好的主人“。

哭!
=(

这让我忽然明白,人生是不是这样。
我们很喜欢一样事物,但千万不要太在乎或者千万不要用错方式去爱,不然,那份爱将会变得很沉重。
而且不应该。

每个人喜欢或者爱一个人的方式都不同。我们有时候用尽全力去爱的,反而不是最适合哪个人的。爱也是要说条件要说资格要说很多很多的。
就好像你永远没办法用你的方式去爱一个人然后要求他给他同样的回报。
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呢。

所以我的小总结是:
爱要爱对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