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我想要做的事情

昨天跟她skype, 她告诉我关于她大学的事情。
我知道她非常难过,感觉上是所有的梦想跟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都突然扑了一个空。
无止尽的是失望。
还有,我想是一种叫做“无能为力”的感觉。

梦想,还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原来全部都只是跟一件事情有关。
叫做:金钱

所有的梦想跟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都跟钱扯上深渊。
没有钱,什么梦想都是白日梦。
没有钱,什么想要的,都只能是凭空想象。

这个十一月要离开爱尔兰了。
这种感觉几乎快让我窒息。
我想念家人,也想念马来西亚,但是我真的很享受在国外的生活。
不要问我,“那你喜欢国外的什么?”
因为我也不知道,但是总是说到要回去,那种感觉跟心情,
是很复杂的。
不会说很悲伤到要哭泣那种,那绝对不是快乐起来的。
应该是舍不得。

最近常在想,接下来要怎样?
继续深造还是打工?其实我真的很想要留在欧洲多一段日子,是想要打工赚钱。
但,谈何容易?

我最近在看一个叫做AuPair的计划。
类似就是国外留学生去另一个国家做交流生。
去一个HostFamily家庭,帮忙照顾小孩子,顺便学习另一个语言跟旅行。
很想要去, 想要跟家人商量,但,我不想要跟父母拿钱,想要靠自己赚。
但是我留在爱尔兰的时间,还要扣去租金什么的,根本不够用。更本不够我去AuPair.
去AuPair, 要自己包办机票,跟报名费。
别人一定都不明白,这些有意义吗?
你读了那么多年的书,用了家里那么多钱,结果你什么都不还你父母。

所以,梦想,有时候跟金钱还有现实还有家人,是需要好好“ 沟通”
的。

我们不能因为单纯因为梦想而梦想。
我们还需要生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