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工作l

现在是爱尔兰时间,凌晨一点十分。
我刚喝了一杯奶茶,所以现在没办法入睡。

想要聊一聊工作,因为这两个月来几乎都被工作埋伏。
不过还好,除了工作之余,我把所有其他时间都用来努力玩乐。
嘻嘻!
:P

现在一天很充实,早上到晚上都打两份part time job.
早上那一份要求比较严格,需要背熟menu.
后来我发现,以前越是害怕越是不肯学的事情,总有一天,你还是需要面对。
从小最害怕的科目是数学,最不喜欢的科目也是数学。从来都不去上心算科,因为知道自己上一个对数字很敏感的人。
所以说,人越害怕越不肯用心学习的事,在过后的日子里更需要面对。
我在大概一个月前接下了一份新工作, 是收银员。

你看,都说了,讨厌和数字有关的话,我现在每天都需要面对很多很多的数字。

再来是背菜单。那个菜单不简单,挺复杂的。
你看,我这个人很没有记性,健忘更本是我的名词!
所以我更确定,以后害怕些什么事的话,更要用心去学,不然往后的日子会更狼狈!
:p

然后这些日子虽然偶尔很累,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甚至有时候需要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都很少!
不过很充实却是真的。

有时候想回去,我不要回到过去了。
有很多事情,原来真的要努力往前看后,小小回头看看那过去的自己,才真的觉得自己曾经真的很愚昧,很蠢。
不过我没有讨厌过去我,我明白,就是因为有那样子的过去,才会有现在的我。

后来我也才明白,“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呢?你只是我朋友圈里其中一个朋友。”
我曾经对别人给我的评论耿耿于怀。
可是后来我发现,有什么意思呢?
他们所有的评论都是来自于他们的观点,我只需要做好我自己,讨好我自己就行。
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我,都是“别人家的事”。我不需要去管,也管不着。
为什么我曾经那么在意呢?

我记得,有一个人告诉我,我是一个很不特别的人,然后blablablabla的。
 后面那段他说了我些什么,我忘记了,也不想要再想起来。
我记得那时候听了很难过,还真的曾经傻乎乎以为,自己真的很没有特色。
但是后来想想,他有什么资格说我?
除了我自己,没有人可以否定我是怎样的人,或是我选择当怎么样的人。
想开了以后也才发现,是个怎样的人,才会说怎么样的话。有怎样的个性,才能说出怎么样的一番话。
只有不上道的人,才会说些不上道的话。
而上道的人,只会管好自己的嘴巴。

为什么从工作说到这里?

大概是因为累了吧。
:)
也开始心疼我自己。最近工作忙,我越是给自己打气,一直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到更好,不要再过得过且过的日子。
当我越往上看的时候,我越心疼我自己。所以心疼过去的自己,过去的单纯天真。
不过所幸的是,这些人跟事都不会再伤害我。
而写出来,就是要自己牢牢记住。
我值得更美好的事发生在我身上。
:)
所以那些过去只会是我的一个经验,
晚安!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