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鲸鱼女孩 池塘男孩

[ 鲸鱼女孩 池塘男孩 ] - 蔡智恒

昨天大姐拿这本书回来。我随手翻翻。
我并不怎么喜欢痞子蔡,觉得他书蛮深奥,难明白。
根本无法一目了然。
所以不怎么喜欢。

但这本书好特别。
单看封面就有种忧郁的感觉。

“当她看着我的眼神,对我而言那就是永恒。”

书的封面列着这一行字。
情不自禁,翻到了书的后封面。
却让我无意爱上痞子蔡。

是一个关于 鲸鱼女孩 和 池塘男孩的故事。
但故事我还来不及看,大姐就拿回去了。
但后封面的故事却打动我的心扉。
以下是我仅能回忆的片断……[ 不太准确 ]

“如果你是鲸鱼,我就一定得是那片大海。”男孩说
“可是如果你是池塘,我愿意为了你留在池塘。“女孩说

鲸鱼一动也不动地活在池塘里。
池塘用尽生命去养活鲸鱼。

但我一直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是不是爱要互相包容?
但我很喜欢这篇故事。
我喜欢鲸鱼。
刚好我名字也有池。

所以,我也会努力寻找我的鲸鱼。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