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想念

故事纯属虚构:

那个女孩子对我说,她很想念他。
我看着她,看着她眼里的哀愁,竟然曾经和我那么一样。
她说她想知道关于他的消息,很想知道他最近好吗?
我说: " 如果他告诉你,他过得很好呢?"
你也只能默认,没有你,对他的生活不算失去什么。
她的泪,又轻轻滑过她秀气而憔悴的脸庞,我心里实在不忍,
' 你怎么如此憔悴?'

今晚的夜很潮湿。望着窗外,一轮明月形成弯弯小舟,
你是不是也在看着?

因为这个女孩,她对他的思念让我勾起了你。
勾起了我们的从前。
多少个夜里,我没有去追忆,也没有这份勇气,当然我知道,我该用微笑去回忆我们的过去。
只是眼泪,最不听话的,划过我弯起的笑容里。

'' 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在那个我从来不认识的国度,你是不是也和从前一样,那么爱捣蛋呢?
不,时间过了,我想你会比从前还成熟了。
那个现在你存在的国度里,我听大人们说,那一定是一个好漂亮好温馨的地方。
因此我没有为此担心过。
你一定过得很好很好。

那时候,我们都还小,还来不及与你道别,你已经远远离去。
连我最后一次见你,也忘了,是校园里的那个角落。
还好,有过与你的合照,照片里,你满满的笑容,
让我回忆起你,还是可以向你学习,微笑去面对失去你的事实。

我自觉,我比那女孩子幸福多了。
不是吗?
至少,你留在这世界的最后一天,甚至最后一刻,你心里喜欢的,还是我。
至少,你把这份爱,永远留了下来。
虽然我们再也无法去相遇,但感谢,我曾经有你。
给我多一次机会,我仍宁愿独自承受那失去你的伤痛,用它来赚取与你那些最单纯,最微妙的那段日子。
从然,他们都说,当时的我们实在太年轻。

你还好吗?

有时候我会偷偷地想,你一定就在我身旁。
像故事里的男主角,那样悄悄地陪着我。
当我这样荒谬地想时,我的心,暖暖的,暖暖的……

昨天梦里你答应我,下次我们一起再重逢。

而我愿意,这样期待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