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勇气

有些人,光冕堂皇地在哪里说:
“我爱你,可是我不得不放手。”
“我爱你,可是我却不得不离开你。”
“我爱你,可是我没有勇气爱下去。”

我笑,笑得很辛酸。
你们呢?
也是吗?

看,这些人,这些所谓“痴情”的情人,你怎么那么委屈?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可是我不能为你做很多事。
你这个是爱吗?

如果放手是一种成全,那么你是对的,但如果你没有曾试着去争取,就囔着说:我爱你,可是……
那么,你很懦弱。
真的,实实在在的懦夫。

不要随便把爱挂在嘴边,然后想退缩了就用很多漂亮的借口去塞,去推搪。
说得多么精彩,滔滔不绝,还顺便扮扮委屈装可怜。

更好笑的是,在网上,很多人很多时候会看到一些组制,标题为:如果收集到5000人,我就跟XXX告白。
什么? 你说你爱那个人,那么关其他人什么事呢?
真的爱他,就勇敢地去承担,去回应,去坦诚。
跟他表白的那份勇气,如果要用其他人的支持才能并发,那么请剩下力气,
你更本不爱那个人。
真的爱,勇气本来就放在心上。
因为你爱他,你原本就元气满满。

我相信,就算真的给你收集到5千人,你爱的,早已属于别人。
又或许,那个时候,你已经失去那份爱他的魔力与坚持了。
那些组织,不了了之……
浩浩荡荡开始,沉沉默默结束。
这就是他们口中的爱与喜欢。
是不是太孩子气了一点呢?

在你说爱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因为一时情绪,一时冲动,你就说爱。
不要因为年轻胡乱说爱,
其实你根本没有那么爱。
把一份小小的爱情留下来,给下一个,你真的很爱的一些人。
这份爱,才有价值。

=]

* 这只是我忽然想到的,我没有恶意。
只是抒发感想,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