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当个大人

时间真的是很可怕的,它真的带走了许多许多……
或许吧,有些事情直到再也想不起来的时候,才会觉得那事情很完美。

最近的生活很平庸。
不知不觉,却又真的快结束考试。
然后呢?
今天爸妈带我去bank,说是要教我怎样用那mesin....
erm......
我突然觉得我好像一下子就大了起来。。。
好像一下子就告别了童真。
是该学习当当大人了。

大人是世界是怎么样子的一个地方呢?
之前一直觉得大人很爱说骗话哄小孩子,我变大人了以后,是不是就也会那样做呢?
大人的世界啊,是一种憧憬,也是一种挑战。
什么事情都该是别人依赖你而不是你去依赖别人的时候了。
自己要学习很多很多。
很难想象,当我驾着一辆车子,穿梭在人海之中...
那会是个怎么样的心情?
然后,别人会用“成年人”的眼光要看待我,
在再也不是犯了错就容易得到宽恕的那个孩子。
脱离了考试的魔掌,我却又开始了生命力的另一份挑战。
在这份挑战里,我不再是fail了还有下一次的那个我……
而是当你无法跨越一种阻碍,那也许将会让你生命的价值分半,减弱。
是这样吗?

噢……
大人……
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将成熟了?
不要再依赖着自己与家人?
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来?自己完成了?

我想到这里,蓦然发现,原来成长也是孤单。

当一个人脱离了各种的保护,原来是自己要独立撑大局……

我突然,不想当大人了。
宁可放弃该有的无限自由。
回到那个瘦保护的年代。

所以我说时间真可怕,因为它再也无法回头。
无法在从新体验过去的一切……
cest'la v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