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突然


忘记了是那个午后,那一个时分……

忘记了是去哪个方向的路上,我突然思索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还好后来的后来,我也忘记了,是如何去抉择。


毕业了,很多人问我,有什么打算?

说真的,对于外面的世界,我除了一股好奇心还有更多是可怕。

可怕,那些一个人的日子,

可怕,那些青春老去的年华。


当爸妈都在为我打算,要去哪里去哪里读书……

我常也是能拖就拖吧……

我真的没有头绪。

突然……

问题来了……

如果我去外面的城市进修……婆婆呢?

她就一个人在家了?

没有了我,她一定很空虚。

突然想到这里,我心里有种难压抑的难过……

我不要这样子。

跟婆婆住在一起的日子整17年,除了去几趟小旅行之外,

几乎,我每天见到婆婆。

而我的生命里,每天与我谈最多的也是婆婆……

我们两个相处的日子,好长了……


最初大姐二姐出去读书那几年,偷看过婆婆早夜里掉眼泪。

她不知道,我也跟着掉,我好害怕,有天我也会离开她……

她会离开我……

每次在夜里想到,就会在靠近婆婆睡一点……


前几天,婆婆说要去电头发,可是没人载,

我说等爸爸回来啦……

她又说怕麻烦……

我就接下去:“以后我会驾车了,就在载你蛤!”

她笑,: "可能那时我都不在了…… "

突然,我心很沉重……

重得不能够形容起来。

就是心揪得很紧。很紧。


婆婆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好想不能为她做什么……

突然,

我觉得我很没有用……

只是想告诉她,


" popo, i love you so much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