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雨天

天气渐渐转凉,身边所有事物好像骤然落了色,什么颜色都带有一点灰。
刚在网上看了篇文章是写说:美国 [ 时代杂志 ] ------—“知道吗?那个人出现在你梦中是因为那个人想见你。”

我恍然,是这样子的吗?
原来啊。
虽然没有特别被验证是属实的,但我愿意去相信。
我相信一点,就还可以多安慰自己一点。
虽然你已经拥有几千个理由不再想见到我。

刚分开的那段日子,的确是好几次梦见你的。
有时候梦见的一睡醒就忘光,有些梦境却挥之不去。
人的大脑是不是很奇怪?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但是最近我发现,有时候,在现实里,你想见的一个人,或是想知道的一件事,或是想完成的一样事物……都会在梦里找到答案。

所有人都这样吗?
那些答案是真的吗?

有时候我喜欢把我梦见的东西描述给朋友听,如果梦见了那位好友,我更是迫不及待要告诉他们。
我在想,会不会啊,会不会,他们刚好也梦见相同的梦境呢?
现在我想起来,挺可笑的。
=)

你真的在想过我吗?
真的会突然想念起来?
回忆被时光磨碎,那个时候,你还看得见我吗?
有人说,爱情的声音不会老。是吗?
那么人海之中,我遇见了你,如果我在背后大声喊你,你还会止住脚步,蓦然想起我这样的一个女孩吗?
你还记得我的声音吗?

现在我拼命思索属于你的那把声音,可惜我霎时间寻找不回来。
但我相信,如果人还茫茫中,你呼唤我,只要够大声,我又还没有聋的话,我会止住脚步,打从内心认出你来。

我想你实在想不到,当初那个泼辣的我,到底去了那里?

记得你曾埋怨我说, 刚认识我时,觉得我是个很开心,无忧无虑的孩子。
但,深入了解后才看到,住在我内心深处的另外一个我。
她绝对不是她自己的巨人。
也许是毫不起眼的小矮人。微不足道的样子。
了解了我,同时也了解了我的悲伤。
你那时说你怀念从前的我,我记得。

是我亏待你。
只好努力对别人好,来补偿对你的不好。
也算是一种偿还。
我知道其实我不必这么做,但我想这么做。是你给我上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一堂课。
钟声响了,我还在怀念上课的内容。
许许多多,大大小小,零零碎碎……你教会我的所有事。
我铭记。
也不想再从犯。

经历那段遗憾,请你放心,我变得更坚强 ♥

看着那些被打落来的雨滴,想象着它们也曾是大海。
人生啊……

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