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给妈咪的话

亲爱的妈咪:
以下是我想告诉你的话。无奈我没办法面对面说给你听。

我知道,我没有XX那么聪明。
我知道,我也没有XX那么漂亮会装扮。
我知道,我没有一个你觉得可以给我生活物质欲享受的男朋友。
我知道,我没有像xx那样的身材。
我知道,我不像其他人的孩子,那样善解人意。
我知道,我脾气并不好。
我知道,我所有的一切,你都不喜欢。看不过眼。

您知道吗?我知道你多爱我。只是,你不知道,你的爱是一把剑,无时无刻伤害我防不胜防的心灵。
我知道你是想激励我,所以用那些狠毒的话要刺激我,让我变更好。
可是,我想你不会知道,你这一个唯一的女孩,自尊心很强,不愿意成为别人口中的笑柄。
你那天在一班亲人面前说关于我的不是,我真的很失望。
你知道吗?连小孩子都取笑我。

不要总是拿我和别人家的小孩比较。
我不是她们。
每一次你说他们多棒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很对不起你。
对不起,是我达不到你的要求。达不到你内心100分的小孩。
我是我。
我曾经很有自信的以为,我也有自己可以骄傲的地方。
但是你每批评我一次,都伤得我很重,自信也消失了。
现在在我的世界,我活得很没有信心。这个是你想要的吗?

我很想努力起来给你看。
真的。
可是永远都还是不够达到你理想的样子吧。

你每一次拿我跟别人比较,然后说我有多不好,别人有多棒。
我很想问你,如果有一天,我同样也拿你和其他母亲比较,你会快乐吗?
我可以这么做。但是我没有。
因为我知道那样真的很伤人。
可惜你不明白,妈咪。

你跟爸爸曾经教了我很多我不喜欢做的事。
我现在好像在一片大海里,迷路的小孩。
很多东西都是我不喜欢,不同意的。
这一切很多都不是我要的。
你们都不知道。
因为我说的话,从来都不需要被认真听进去。

我没有要什么名牌,没有要很多的零用钱。
只是想要,当全部人都不赞成我的时候,你们可以站在我这里。
至少给我安慰,鼓励。
而不是再一昧批评。

妈咪,我不完美。就和你也一样。
很多我理想要的东西,你同样也是给不到。
为什么你只管要我完美呢?
我很内疚是,你要的,我从来也办不到。
我会努力。
而只希望你也努力找找我的优点,而不要只是放大我的缺点。
好吗?

因为我爱你。
妈咪。
:')

2 条评论:

  1. 要加油!!
    我支持你!!
    ps:你写得很好!!很赞!!^^

    回复删除
  2. 要加油哟!
    你说出了我的心声 :D
    支持你!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