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Titanic

昨晚兴致勃勃在网上download 经典爱情电影。Titanic.
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看过,只是没有想过,原来是真的那么感人。
这部电影,总是让我越看越辛酸。直到最后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流眼泪的原因是,我现在才明白,爱情,真的得爱情,原来是这样子的。
明知道电影里的Jack是虚幻的,但还是忍不住爱上了这样的男孩子。这样一个虚拟的角色,怎么叫人不心动?
原来啊,最美好的爱情,3天已经很满足了。有的人,爱了大半辈子,紧要关头,他不一定还会继续守护你。
这样是最令人心碎的。
俗语说“夫妻本身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Jack和Rose没有。
一直到相识相爱到最后却仍然愿意用性命要守护对方。
让我最心疼那个部分是,当Jack已经半身沉在冰冷的海底,却仍然说了那段令人感动至深的话。
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Roes 趴在浮板上,冷得不得动弹,只说了一句话,“ I Love you, Jack."
Jack当时候没有告诉Rose他有多爱她,却奋不顾身用性命要告诉她,他的爱,像那片海那么深。
Jack说“ 不要这样……别说再见,时间还没到。听我说, Rose, 你可以脱险,你可以活下去,生一堆小孩,然后看着他们长大,你会长命百岁,不会死在这里的,不会是今天这样的结局……赢到船票上这艘船,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事情,让我能跟你相逢,Rose……我很感激。所以,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一定要答应我一定要活下去。你不会放弃,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希望多么渺茫,现在答应我,Rose, 而且绝对不要食言。” Jack 用最真诚的语气,身子很冰冷,却还是说完了这些话。
这些话,在我脑里来回很多次。很多。这样一个多么棒的男孩子,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
应该是他可以快乐地和Rose一直一直在一起。一直老去。
可惜并没有。这让我很遗憾。
直到Rose的梦里和Jack相逢时,我才真正释放。
还好,还好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他们是在一起的。这一次,是永远在一起了。
:')
我不断在想,才认识3天的人,真的会遇见真爱,然后甘愿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
我不知道。
可是我不咬这样的爱。这样的爱,多么痛苦,多么伤身。
而,那个我深爱的人离去后,被遗留下来,说要好好生活的人,思念泛滥时怎么办?

我很难释怀。对于Jack和Rose的爱情。

真爱,难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