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孟兰节

那么快,又到了华人七月,孟兰节。噢。
以前抱着那小孩子的思想会总是觉得孟兰节很恐怖,但长大了会觉得,其实这是个很温馨的节日。
如果说,去世了的先人会回来阳间,那是一件很温馨的小事。
离别了后重聚,其实并不是什么鬼魂不鬼魂的。
七月,是一个很温馨的月份。用感恩的心去体会,去缅怀逝去的亲人,去感谢他曾经来过你的世界,给过你满足于快乐。

这个孟兰节,会这样想之后,我很想念我去世的外公。
他离开我们已经好几年。他离开最后的那段日子我承认我没有好好照顾他,这个让我很内疚。每一次内疚,心会很痛很酸。
生命没有重来,我们应该要对身边爱的人好一点。
我很后悔,很想跟公公说对不起,最后那段日子还跟他吵架,我很不孝。我愿意磕头跪下等他教训我。可是很多事情已经回不去。

我突然想起很小很小的时候,看中一件裙子,那时候大哭着要买,但是爸爸妈妈不应许。
公公踏着脚车带着我,去到了那家店,让我买给我,给我穿上。那好像是我懂事以来,收过最棒的礼物。
以前很粘公公,喜欢当老师,他当学生,喜欢跟他说话聊天…………
现在却连他样子都想得好模糊。
写到这里,才发现,对公公的应像停在11岁。8年了呢。公公竟然没有看见我成长。
从小到大看着我从小baby到小女孩到小女生,却等不到看我蜕变成大女孩。

再隔几天我们家人会去”问米。”
问米就好像是说,你亲人的灵魂会负载一个人身上,然后跟你们交谈。
每一次去都像是去和公公小聚会。
可是每一次去泪就会堤决,看到公公和我们有说有笑,看到他的那种感觉,我们心很痛。
那时因为他又要离去,就好像每一次都要去经历他当初离去的那种伤痛。
我很难过。拒绝了不想去,但不去又觉得,那么难得,三年一次,不去见公公的话会很遗憾。但是去了,心会更不好受。
很难受。
不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