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家人,你听一听。

昨天和父母发生很大的争执。 起因是我要求这个星期三自己驾车回去Penang一趟,随便去一些我想去很久却没有去过的地方。 我以为,他们应该不会拒绝,因为我觉得这个要求不会太过分。 已经一年半了,我在Penang的日子,没有车的日子真的很不好过。家里不是经济问题,是因为父母完全不信任我,不放心让我驾去Penang. 爸爸说,还不是时候。 我驾车技术,还不够好。 他说,Penang很方便。 坐巴士很方便。他说他以前只是走路。 我很难过地想,既然你说以前辛苦过,为什么这份辛苦,到今时今日,你还要你的女儿去过? 我来Penang一年半的日子也明白很多的。 也试过很多次在大雨中狼狈走回宿舍。 也试过在马路边等巴士好久。 也试过在太阳下走路上课。 也试过要一直麻烦朋友载来载去的日子。 也试过自己走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也开始习惯,只是可以羡慕别人要去那里都可以去的日子。 坐巴士没有什么不好?爸爸说。我那一刻好想反驳他说,爸,不如你试试? 在巴士等的时刻度秒如日,知道吗? 朋友们路过那一刻觉得好丢脸,知道吗?我不想每一刻都活在别人有争议的眼光下。 坐巴士真的没什么不好,但是可以选择,你愿意吗? 朋友要约出来的时候,只能苦苦地说,我不去了。 但问题是,要怎样去? 没有车,坐巴士吗?不累吗?很累啊。 就因为是好朋友,才更不想麻烦他们,不想成为他们的烦恼,害怕他们总有一天会腻会跑。 我才19岁。不能像你说的那样,每天只能用心读书。 我喜欢出去。我要去的地方不是那些你说会学坏的地方。 我只是想早早起来去公园晨跑,我只是想去海边,只是想去爬山,我想去那些只能在网上看别人po照片的餐馆,只是想去那些rapid从来去不到的地方。 我已经19岁。不应该再这样太过保护我。 亲爱的你们,别人都说我太依赖。是因为你们总是太保护我,然后又突然让我自己去适应那些新环境。 他们都说我是你们的宝贝,但我走在大雨中,狼狈奔跑的时候,还是宝贝吗? 我才19岁,你不能要求我那里都不去,都不看,都只乖乖在家好吗? 你总有你们自己的道理。 最大的道理是不放心我。有时候你们告诉我,我已经长大了,要自己学会独立。 有时候你们却告诉我,我还小,不要到处乱去,外面很危险。 我再你们眼里到底是大还是小? 你们有听过我说的东西吗? 我一不顺逆们的意,你们只是会骂骂骂。你们有没有冷静下来听一听我的想法? 你们只会说我是坏孩子,是不听话,是任性的。你们总是说我爱我的朋友多过家人,但为什么你们总是不肯停下来,听听我的想法。你们只会责怪我爱玩,不知足。你们只是爱责怪我的所有不是。 我说的全部都是废话。你们不在乎。 你们只会说,我爱和别人比较,我有什么资格跟别人比较?我连自己都比不起来。 你们只会在责骂我以后丢下一句,“你给我好好反省。” 但你们有站在我这里想过吗? 我只是要一天,不,半天,上完课的半天,去那几间我喜欢的餐厅,去那个我很难去到的海边,去那个我喜欢的夜市集,去一次,就一次那个晨跑。 我只是要那半天时间跟一架车子。 当我苦苦哀求这些所有,你冷漠告诉我,“哭什么?!很委屈吗?委屈的话就离开我们!” 那一刻,我才发觉,我连哭,都是错的。 我的生命就应该去笑,应该的。 却不快乐。我一点都不快乐。 活在我最心爱的家人身边,我竟然觉得那是地狱。那是我最受伤的地方。 更难听的话都有。 你们总爱说,你不懂爸爸妈妈是在保护你。你不懂爸爸妈妈是为你好。 为我好却从来不知道我心里的想法。 为我好爱我,却是用着伤害我的方式。 我只是要把一天半天。 现在不再是要车子的问题,是你们完全不理会我的想法,你们只是在乎你们,你们在乎我只是活在你们的保护下,却不管我究竟是不是快乐。 我很满足,其实我很幸福。我知道的。 有温暖的家,不愁吃穿,没有很大的烦恼。 但没有得到家人的谅解时,我活在地狱。真的。 特别是他们完全忽略我所有的想法。 我要的只是你们借我时间。听一听我的想法。 不要总是认为父母永远是对的。 不要再认为小孩都是很幼稚很不会想。 我知道要负担一架车子不便宜,我也从来没有要求你们买给我,不是吗? 我只是想要一天。 我总是害怕, 明天跟意外那个会先来。我是不是可以活到你们说的,“读完书以后才去玩的机会?” 我不喜欢把太多时寄放在未来,因为太遥远,太冒险。 我也曾自己走过,也开始接受别人的白眼,我没有责怪你们。我明白你们的担心,明白你们的爱,你们却连听,都不听我的需要。 你们只是要我活在你们给我城堡。 我要去打工是因为真的想要你们明白,我会自己照顾自己。 我不是那种很小姐的小姐。 也不是那种什么都要人照顾的女孩子,我会独立。 我会的,只是要给我一点时间。 你们连工都不给我打,把我保护得那么好,我那么幸福。但是我不快乐。 我爱你们,比朋友外人,更爱你们,真的。 但你们没有为我停下来听过。 我很怕自己在外学坏,很怕自己会做错事情,去那里都先告诉你们,做什么都先打给你们。 为的就是想你们放心。可是你们却说我不会想,什么都不会想。 只是喜欢拿我跟别人家孩子比较,说我不会读书,说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 对不起,我让你们好委屈。 我就是永远不如别人家的孩子。 昨天爸爸说,“你活在这世上做什么?” 我开始也觉得,我活在这世上好累。好累。 但能怎么样? 生活还是要继续,我还是要活到我生命的尽头。 我想,这就是我活着的目的。 完成我还没有完成的事。去努力实现我也需一辈子都不会实现的东西。 用文字告诉你们,我的心事。 我昨天很认真问我自己,假如还有在一次选择,我还愿不愿意来到这个世界上,然后和你们相遇? 生命里很多很多小事都是不快乐堆积的。 但活着,就是一份喜悦。 我还是愿意。 我知道这样的坏情绪只是干扰我就这么一天。我的快乐会回来的。 祝我越活越快乐。 :) 也很感恩,在看着的你,你,你你你你,听我说了那么多烦恼,我写出来了,心情好多了。 我要好好睡个觉。 也祝你有个很美好很美好的生活。不只是今天,是以后的每一天!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