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幸福的考试日记

呵呵,后天是正式第一天考试了,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考试竟然过得有一点轻松。(呵呵呵呵)^^
看我这篇文章的标题就知道了。
现在这段日子真的挺幸福的,我要好好记录下来。
:")

这一个礼拜多来虽然都在为了大考忙着温习,但也没有对以前那样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许看戏,不许上网不许偷懒了。这个最后的学期竟然学会了小小偷懒。:P
以前总是很压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压力,还是可能以前比较努力呢?
现在也有温习,但是不回太强迫自己一时间吸收太多进去。
“死背书”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但以前却一直都在死背书。:(搞得每次一进考场,很多重要的事情就忘得一干二净 :(
这次我给自己做好了漂亮的时间表,克制自己读书的时间跟每天要完成的事情,真妙!今天一整天温习下来再加上抽一个小时间来看一小段电影,竟然觉得考试很轻松!:D

我要说说今天我干了什么,嘿嘿!
今天早上偷懒了一点,前几天都是早上7点多会起床温习,但今天赖床赖到正10点才开始温习。嘻嘻,吃了小峰煮的早餐又偷看“康熙来了”一集,又上上面子书一下,到来大概12点多。嘻嘻,然后就一整个下午都很努力在温习接下来要考的科目。
我习惯一边背东西要一边抄,所以其实手手很累呢 >.<  有几次抄到一半,还看到后面还有很多重点还没抄,就懒惰停下来了。
但我真的就那么就停下来了。。。呵呵,和以前不同的是, 我以前总是以为,只要我抄我就会记得,不管我是不是明白,死抄死背就对了。
今天我却在抄的同时学习理解,然后用自己的字写出来,(找字典很苦)
嘻嘻,所以尽量让自己的手不要太酸,也不要让自己失去耐心。
一失去耐心,我很快就让自己休息,躺一躺顺便复习刚才超过的重点跟想想今天的晚餐,哈哈。

然后才继续温习。
=)
以前我不是这样的,我一直觉得考试是不可以玩闹的时间,这固然是对的。
但我觉得我对学习的那种态度并不太适合我自己,我明明就不是死背的料,却学着别人一起死背。然后抄得手累了也不肯停,就害怕会浪费时间,会压力会紧张,一考试,整人人都死板板。
所以好几次抄到脸黑黑,脾气很暴躁,又不理解课文到底在说什么.
像今天,嘿嘿,我觉得考试好幸福,一切都好像跟着计划进行。一个人认真温习,累了就休息,就上上网,我今天在面子书po了好多东西,呵呵~
可是一直告诉自己,可以开面子书,可是看,但要知道克制。不能“一直守”在那里,忘记了复习。(但好像还是不够克制哦)
哈哈哈 :D
而且今天抄得好开心,把学习当做是一种机会去学新的事物的感觉真的很棒。
以前老套透了我!很多东西部明白就硬塞,然后每次进考场又想了老半天。
:'(

嘻嘻,现在是我的休息时间,在等小峰煮晚餐,嘻嘻嘻嘻^_^
真的好幸福啊,每天就是吃跟复习,又不用很累很赶,突然就觉得考试其实也可以很享受,
只要安排好时间,跟着时间表进行,累了就休息,试着去了解去喜欢所学习的事情,考试真的很不同呢!
:)

嘿嘿, 当然这只是我这几天来的感觉,并不代表我真的学会理解完了所有的科目。
当然有些课文我还不稳啦。
有时候很害怕考试的时候,一些人喜欢问,“ 哈,你读了对吧?我问你!我问你!”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样头口上的问答。
我容易紧张,一紧张起来我更本答不到,再加上我反应就本来比人迟钝,所以本来会的题目也变不会。:'(
还好考试是笔试,也给了很足够的时间回想,那样处处逼人的问答,我实在没办法!虽然我知道朋友都没有恶意,而是我自己脑筋根本没办法转得比别人快 T^T
还有一些喜欢说,“我还没有背,我还没有读” 的朋友,
哈哈哈哈,你们真的好讨厌!!
:P :P :P :P
好啦,我承认,我自己也是常这样说的! 因为我不想要别人觉得压力嘛!虽然我们都反复读到差不多把书翻烂了!哈哈哈,人好奇怪哦!
:P
但我们没有恶意呀,:P

好啦,希望这次考试不要因为太轻松而掉以轻心的!也不要一直找借口一点点就偷懒,呵呵,
也祝我越读越起劲,越读越厉害!
嘻嘻嘻 n_n
也祝我亲爱的朋友考场顺利,大家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毕业!
加油加油加油!
<3 p=""> =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