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18July.

这几天忙着生活上的琐事,都一直没有时间去 update blog.

前天马航飞机失事,295条人命霎时间失去。
知道消息的当下,除了为灾难者感到悲痛,有幸活着的我们,真的哑口无言发表些什么。
这是一件天灾吗?还是人祸?
我想这将是马航的天灾,也是世界的人祸,更是人类不愿意却无可奈何接受的事实。
我们无言以对。
我们实在不知道该发言什么好,那是整整295条人命。
那像是一种灾难,却也像是对还活着的人类的一种警告。

生命无常。

MH 370的阴霾还没有完全散去,MH 17 却丢给着整个世界一个炸弹,就那么几分钟或是几秒的时间,有很多人,失去了挚爱。有很多人失去了深爱的家人,有很多人抱着愉快然后踏入死亡。还有一部分人,是还来不及感受着世界的美好就被摧毁。
他们没有错,不需要为生命付出如此的代价。
但,还活着的我们,却又能对这些灾难着,说些什么?

我不想说,感恩我们还活着。
我只想说生命无常。
我不想要利用他人的不幸来为自己还活着感到安稳。
我只想要提醒自己活在当下吧。

难过地为灾难者祈福。
希望天堂是他们最后容身的地方。
停止了在这个红尘的纷纷扰扰,我们祈求,他们在世界的另一端是幸福快乐的。

生命太多不能预测的事情,生死谁也说不准。
人总是会对死亡产生恐惧。但我想,真正最让人害怕担心的,不是见证自己的死亡,而是眼睁睁看着身边爱的人死亡,被遗留下来的人,才是最恐惧的。

这几天看着新闻,灾难者亲人们一个个心撕裂肺地哭,一个个对这样的天灾人祸无言以对,眼泪成河,哀痛哀痛,还是哀痛。
没有人能给他们一个解释,“为什么是他?”
没有人可以给上安慰。
没有人能说上几句安慰的话就足以。
没有人可以。

这295个灵魂的离去。
带给的哀痛,不光只是那几个国家,更牵扯了,这两百多个人身前的家人,情人,朋友。
对于这离去的这两百多条人命。
而对于马来西亚而言,这更将是一次考验。

不管如何,我们是马来西亚人民,我们应该一起面对。
而不是三言两语加重这个国家的负担。
我们不要人云亦云,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这是我们应该要团结的时候。

哀悼。
MH 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