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哀悼】

曾经我是非常喜欢海的。
那片湛蓝的海,总给我很多很多的,心平气和。
但最近,我觉得我心里的那片的海,跟在地球上的这片海,是很大分别的。
因为2天前龙舟翻船事件,让我觉得……
这片大海,只有可怕跟心悸。
但究竟是天意可怕还是命运让人心悸?
我不知道。
昨天起了大早,看了早报。
它给我的答案让我明白,原来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
相当地脆弱。
才不过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因为暗流,就这样,没有了。
没有了。
代表他们的一生结束了。
是否上苍太狠心?
刚夺走海地居民那么多条性命,却还要再夺其6人?!
世界怎么了?
是不是在沉沦中了?
人类怎么了?
是不是会慢慢的,一个接一个的离开这世界?
我不敢去想。
只是看见死者家属那种悲痛,生不如死的脸孔……
让我几乎喘不过气。
夸张吗?
但能比一天之间失去爱人,儿子,哥哥……的人更夸张的荒谬吗?
那是多么不可思议的是啊……
就好像今早才跟你打招呼的人,忽然的……就成了冷冰冰的尸具!
是真的冷冰冰的!

我从来就觉得,死不可怕。
但可怕的是被你留下来的些人,那些感受,才是最刻骨铭心的。
我对死这个词,其实并没有多大感触。
但我害怕当有人说:死,就是代表一个人永远你不会再遇见他,不会在陪你,你更无法再与他说话。那是一辈子最深痛的离别。
所以我讨厌离别。
尤其是我爱的人。所有人。
我是多么害怕,当我想念你时无法再见到你,当我想说话谈心时,却知道你听不见……
当我想人给安慰时,也不是我心里期盼的那个人时……当我心情低潮时,再没有人问我,你怎么了的时候…………
那才是死亡。才是终止。

我常想,若有天我死了。什么话还来不及告诉我爱的人。那是最大最大的遗憾。
而那些话,那个人,一辈子也听不到了。
如果人死了,真的变成星星,那么若我在另个国度,看见我爱的人跟另个人说过那些曾经和我说的甜言蜜语呢?
我知道,人如果离开了,就不能够再占据另个人……
而是要祝福他,祝福他,在这个世界还能有人像你曾经如此疼爱他。
而他也能幸福地走完他的一生。
曾经我说,如果我死了,我希望我爱的那个人能够永远爱我,不能够爱上别人。
但终究明白,那是多么自私的。
曾经多么爱你的那个人,他会有爱上别人的权力。
你走了以后……
就该把你对他的爱遗留在你们一起的时光里。
怎么忍心看他孤单一个人一生呢?
怎么忍心看他为你哭泣一辈子呢?

但回头想,如果是他先离开我呢?
那我到宁可我是先离开的那个人。
被留下来的,是最折磨的。
我害怕我这样的想法……
会把泪堤决……把心揪得好紧……

请,不要夺走,我爱的人……好吗?

1 条评论:

  1. 这个文章不错~
    你说得对
    死,并不可悲~
    可悲的是,留下来的那个人
    才是痛苦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