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你有没有钱?

那天妈咪告诉我,现在的社会都是“向钱看”。
现在的世界哪里还有爱情?人家爱你,是先看看你口袋饱不饱满。
现在的社会爱情最贬值了,有钱就可以买得到。

我开始恨迷惑。
那么认识一个人之前第一句话是不是该开口问:“你有没有钱啊?”

是的。很肤浅。

没有钱怎么去喝星巴克?
没有钱怎么去吃Tutti Frutti ?
没有钱怎样买I phone ?
没有钱怎样买Mango ?
没有钱怎样去生活。

这个社会要知识,要财富。
不要谈什么心灵的富有。

那么快不快乐呢?
有钱,有快乐。

太糟糕了。
社会病了。
今天老师告诉我,人最重要是快乐。
有钱固然好,但如果因为钱财而不择手段,那不是很可怕?
因为钱,你可以出卖你所拥有的。
但为何,你不利用你所拥有的去为自己追求自己的财富?

你现在可以穷,但是往后的日子你不可以堕落。
哪个成功人士的小时候不是穷过来的?
自己本身的努力
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我没有反驳妈咪说的。
可是如果要出卖爱情去享受物质欲,那么我宁可与爱的人过得穷苦一点吧。
对这一个你不爱的人奉承,那是很可耻的。
一个人什么都可以失去,唯有自尊。那是与生俱来的。
不甘落在任何人的鄙视下。
攀龙附凤,先要问自己有没有那么伟大?
再看看自己有几两斤呀?

名人范冰冰的那句话我很中意 :
“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加入豪门,因为,我就是豪门。”

如果每天发发白日梦,那么立即就开始用心去经营自己的未来跟前途。
靠自己去争取你想要的。
追求的过程永远不要改变自己的原则。
对爱情忠诚,深爱一个人是因为他所给你的爱,而不是钱财。

我要加油。
:))

1 条评论:

  1. 我喜欢你这句。
    “可是如果要出卖爱情去享受物质欲,那么我宁可与爱的人过得穷苦一点吧。”

    有些东西就只有穷过的人才体会到的
    最重要是知足
    别强求
    属于你的东西再向你招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