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这种爱情。(1)


有一种爱情,不是不相爱,而是不适合。因为很多的不适合,所以分开。但是那份爱从来不曾间断过。
陈钧铭回来了。”小绿说。这句话让正在忙试婚纱的我,停顿了好久。
“呃!干吗啊你?该不会对他还有感觉吧?”小绿见我一句不发,再一次呼叫我。她那高八音,让人很难不去清醒。
“没有啊。怎么会。我都快结婚了耶!”我小声地说。我不知道我掩饰得怎么样,但是我很努力不去回想陈钧铭的样子,还有,我们在一起过的那些时光。

他是我第二任男友。虽然不是初恋,但我和他的这段感情,是我生命里最刻骨铭心的。我们在一起的这八年,大家从高中到出来社会打拼,一起度过了很多的不安定跟青春,来到了成熟,才发现,我们根本一点都不适合对方。

我们的想法天南地北的差异。喜欢的东西食物也是很大不同。性格更是怎么都搭不上边。我跟他在一起的这八年,生活里最少不了的就是争执。还好,陈钧铭脾气很好,一直都在包容我。但,真爱还是输给了时间。再爱你,再愿意包容你的人,也会败给了时间, 时间长了,大家想要定下来的时候,大家开始很认真想,我们究竟是不是适合对方?我们有不同的梦想,不同的想法跟人生价值观。 有人说,我们更本是勉强在一起。也有人说,谈恋爱不是照镜子,就是要找一个不相同的人啊。
因为很多很多的爱,我们曾努力改变自己配合对方,努力变成对方心里想要的那个样子。但是,爱情,总是不能因为有爱而变得了不起,不适合就是怎样都无法维持下去。我们在在一起的第八年秋天分开。决定了从此不再联络。我们从没有否认过彼此心里的爱,但是因为很多的原因,所以没能走到最后。也许是爱得不够强大吧,也或者说,如果要勉强把不适合的两个人走在一起,真的只是徒劳无功而以。人啊,总是不能说要改变就能完全改变。

因为是高中同学的缘故,我们都拥有相同的一群朋友,偶尔私下还会一起出来聚会。但在分开后的第二年,陈钧铭因为工作的关系便长期呆在国外,很久很久都没有再碰面。有人说他在那里有了新的女朋友,也有人说他在那里结婚了,而我,很久失去了他的消息。但我是衷心祝福他这次是拥有不需要再勉强的爱情。
而,这个即将要和我结婚的人。我们之间没有很浓厚的爱意,但绝对是很适合步入婚姻的两个人。我们坦诚,直接,信任。但我们之间也从来是相敬如宾。也许是因为年纪已经不小了的缘故,我们都把对方看待为亲人多于爱人。也失去了那种属于青春里的高潮。我们的爱,一直是细水长流的。那样很好,至少我们不会勉强去爱,去学习适合,在他面前,我可以很自然的做我自己, 我终于不需要再去改变来维持一段爱情。
我看着镜中的自己,婚纱也许是女人生命里最漂亮的一袭衣服。镜子里的我不像我自己,我望了自己好长一段时间,我曾以为我跟陈钧铭会结婚,但想不到,这个要和我结婚的人,只不过是认识了两年的人。爱情,真的跟时间有点合不来啊。
“那既然回来了,帮我发个喜帖给陈钧铭吧。”我说。
“天啊,这样不好吧?”小绿很是惊讶的望着我,似乎对我的决定很不满。
“哈哈。旧情人来参加自己的婚礼,多浪漫!”我笑说。
但其实是我自己想见见分开快五年了的他。我希望他变得老了,变胖了,那样我才不会有点不甘心。
我想起了他说的那一句话,“我们不是不再相爱,而是不再适合。”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借口。但我真的对那段感情感觉很累。不停地争执跟闹别扭,其实真的很身心疲惫。结束,也许才是最美好的选择。
我比预想里,更期待这次婚礼。虽然不晓得他会不会来,但是……有期待的时刻,总是享受的。
(待续)

*故事是无聊想到的。: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