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轻松之间

昨天看完了成绩,啊,整个人好轻松起来。因为终于可以放下心中的沉闷。
成绩全部都及格,但是呢,CGPA从第一个sem到现在都保持同样的分数。
这样是一种自我保持吗?
现在的我好轻松。再过三天就要开学了,那时候又有好多东西要忙,好多东西要烦,生活又开始上回轨道。
好好享受这几天吧!呵呵。

爸爸去出差,可爱的tiamo没有人带他去散步。
看着他无精打采的样子好让人心疼,我便牵着他,到附近逛逛。
很久很久没有带他出来了。
我记得那时候他刚来我们家,才刚满月,好小。那天是雨天,爸爸说他淋了一些雨,怕他会感冒,我记得自己把他捧在怀里,说要给他取温。
我看着他,天……他已经那么大了。
他来我们家竟然已将快四年了。
他还是跟小时候一样,那么可爱。只是我很懒惰。

在家里,婆婆总是要用那铁链绑着他。我知道他很不舒服,很不开心。
但是婆婆好凶,我们一放tiamo,他又会去乱捣乱婆婆种的花花草草。
所以也只能一直这样绑着。
很多来我们家的客人,也是很怕tiamo,其实他很善良,也很胆小,从来都不会伤害人。
但每一次看别人看tiamo的厌恶表情,我会很心疼。
:(
今天带tiamo出来走走,他很开心,我知道散步是他最最快乐的时光。
我右手牵着他的链,他开心得一直不受控制地奔跑,我死命地拉住tiamo.
终于那铁链在我手上留下了很深的红印。
我心很难过。既然我才被拉一次手就疼,那他呢?他为了他的自由,颈项被拉痛了多少次?

那天趁婆婆不再家,偷偷把他放出来庭院走走。
他很开心地在奔跑。
我突然也喜欢这样有朝气的tiaomo.
自由自在地奔跑,才是他需要的。
他是小狗,需要更大的自由。他奔跑的时候会微笑,会像我撒娇,让人忍不住好好拥抱他。

很多人问我,“它是什么品种?”
Tiamo不是什么名犬,他是我爱的小狗。
是邻居给我们的。那时候他才刚满月,好小好小。
我常告诉他,他很特别,远看像只可爱的小熊,有着金色的毛发,深可可色的大眼睛,毛茸茸的,很可爱,真的可爱得不得了。也许是在我眼里他才那么那么可爱。
^^

轻松之间我第一次写下关于我爱的小狗。
他的名字叫Tiamo,是我取的。
虽然我不知道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我很确定他一定知道我的味道。
他没有受过什么特别的训练,连握手最基本的都不会做。
因为他在我眼里不是那种,需要认真听话,要努力办好自己的小狗。
他什么都不会,与世无争,那样很美好。我也绝对不要他再别人面前,像只狗,只能听从别人的命令做事情。他也有自己的性格,我很难给他身体上的自由,但我希望他心灵上是自由的。
是完全依他自己去行动的。

婆婆说他是只笨狗。不会握手,也不会坐下。
我说他是任性的小孩,爱跟着自己的心走。
很棒。

我曾经遗失一直小狗。但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他叫Coffy. 但现在,我依然很想念他。
我一直相信,他现在一定过得很好,也会找到比我好一百倍的主人。

小狗是小狗,是属于欢乐的。
他们不是现在的小孩子,不需要多才多艺。不需要为了讨好谁而努力表演。
更不需要接受身体的伤害。
如果你真的爱你的小狗,他们应该是无忧无虑地长大。
现在的小孩已经没办法无忧无虑地长大了。他们需要不断与时并进,那就也不要让小狗狗也是这样吧。

爱你爱你,Tiamo $ Coffy !
:)亲爱的Tiam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