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还想不到

今天写的日记的题目是“还想不到”。
意思是今天要写的内容我还没有想到。哈哈哈。
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写什么。可能只想要随性想要敲打键盘。:P

现在是假期,后天就要拿成绩了。
又是拿成绩。每次都很讨厌这种忐忑的心情。
天空会被黑色的乌云笼罩,很烦人啊。:(
每次拿成绩的心情不外乎就那几种:
1。下个开学要努力学习!一定要把成绩考好!
2。就算失败了就再战!没关系,人要经历起失败。
3。神啊,救救我,我下次会努力了!真的。
看吧看吧,现在又掉入了相同的深渊里。
几时才要认真学习呢我?快打醒我吧!!!

最近挺理性的。
发现现在的社会很多人都是“因为结婚而结婚”。“因为有了北鼻而结婚”。
你多久没有听到有一对情人,谈结婚,是因为找到了生活里心爱的另一半,是因为找到了能一起执子之手走完下半辈子的另一半?
结婚在这个年代突然变成了一种礼仪或者模式。
我不知道这个社会有什么看法,但我看在眼里,有幸福,也有小小的忧伤。
结婚是一件人生里最美好的事情,一直都是。但我发现,现在去参加婚礼的时候,那些应该准备备受祝福的新人却没有很快乐。
结婚不是这样的。结婚至少是应该抱着快乐,幸福,安心去结婚。而不是带着草草了事,带着压力带着不信任的感觉去看待婚姻。
特别是女孩子。 结婚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决定。不应该被拘束,被管制,被强逼,不是吗?
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结婚是因为遇到对的人,要一起建立属于你们自己的家庭跟未来。准备好了一起去迎接未来的世界跟愿意分享生活的甜苦。

孩子的教育也非常重要。不,是最重要。一个孩子代表着国家未来的栋梁,怎么可以怠慢?
我知道自己是个不完美的孩子,但我很努力去改进。很努力去坚持做一个好孩子的资格。
但是父母呢?
父母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父母的好坏会间接应影响孩子的前途。但是这个社会却很少人重视对孩子的教育。
应该说,重视了,但是没有行动。
我常听朋友说,将来要计划有几个小孩。
我却很担心,我自己呢?我有一个不怎么快乐的童年,如果我有小孩,我有能力把他教好吗?我是不是可以放心的让他进入未来的社会?我是不是有信心可以教育他成为遇事并进的好人,为未来的社会付出,贡献?至少不会带来祸害?
说过了这个社会好的孩子远远少于坏的那部分。

才19岁小姐!
我发现我想多了,一直到现在还没有要结婚的打算。要努力把学习生涯完成,然后的一份工作先。
不喜欢把自己生活规划捣乱,梦想还有很多。
但是19岁的我,现在很担心自己将来会变成怎样的另一个人?我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我好害怕经历过社会的险恶,心智,想法也会跟着年龄改变。
改变是可以的,只要是不断变好。
我很担心自己会变坏。十分十分担心。

活了这么一段岁月,看过了一些人性险恶。
我很害怕自己将来是不是也会为所达目的不择手段?
但是我很庆幸,我身边善良的人很多很多。
我愿他们永远保持这颗赤子之心。一辈子都不要改变。
就算改变,也是要变更好的。
:)

终于我想到了这个文章的题目。
就叫“未来的想法”吧。好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