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生命中忘记的小事

突然间明白,原来生命里,有很多小事,在我们忙着成长的同时慢慢被遗忘。


我突然发现,原来有很多爱情,也许不是不再相爱,而是他们忘记了曾经有多么相爱。
那些要离婚的人,会不会只是一时间因为生活的压力,相处久了的模式,而厌倦了彼此,而忘记了曾经在一起的美好呢?
当愤怒燃烧理智的时候,大家好像忘记了,曾经多么相爱。
我们有时候,不是不再相爱,而是我们忘记了,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些美好的回忆。
然后
然后我们生命里时常忘记的小事,让我们的未来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如果,
那一对即将要离婚的男女,可以静下心来,放下这些年来的争执跟烦恼,用心想想,第一次心动的样子,或许一切是不是都不一样了?
这个女孩,一定不会再像当时候的那个女孩,她可能已经人老珠黄,她可能已经变了一个模样,但究竟这些从女孩到女人的这段日子,你们究竟一起经历了什么,难道你忘记了吗?

不如你看一看这个属于你们的家。
从零开始到现在,不管现在你是不是有钱,但这是属于你们的家。那是也许你们一起打拚了很多很多年的心血,难道这些都不重要了吗?

我很害怕遗忘这些小事。
比如那些很幸福的小事,那些让我开心了好一段日子的小事,我害怕在我悠悠的岁月里慢慢被我遗忘。
我不愿意这样。


今天店里来了一个应该是有老人痴呆症的老人家。
我看着他的亲人有耐心的教他怎样好好吃饭。
我突然觉得人真的很奇怪。
我们从很小很小,什么都不会。
后来有人教会我们怎么走路,怎么跑步,怎么说话。
人老的时候,却怎么连路都走不好,话都说不清楚了。
连记忆,也败给了岁月。


你说,是不是很好笑?

然后我就在那一瞬间明白。
我才二十一岁。害怕什么?担心什么?
如果我可以活到五十岁,那么现在的记忆都不需要记得太清楚。
快乐不快乐的,总会在后来的日子里,慢慢被遗忘了。

那些我觉得我生命中绝对不能失去的人,他们总会在某一天终于离开我。
然后我也会在那一天以为是世界末日那样。
然后呢,我又会在忙碌的日子里慢慢忘记了那些我曾经以为将会刻骨铭心的人跟事。

今天收到了好姐妹的信息。
她说她很想念他。
她问我,怎么办?
我想,唯一我们可以办的就是,先把这个人放在心里吧。
这么一个美好年纪的我们,不如先好好挥霍青春,先好好放荡自己,先不要流泪,好吗?
不如这样好吗?
我们先骄傲一点,先努力完成梦想,先不要急着爱人好吗?
不如,听我说,我们先好好让自己快乐,先好好享受生命,先活在当下好吗?
这一次,你先放下,放他自由,也还你自己一个天空。
这一次,就先让他赢,趁我们还输得起,21岁的女孩子,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我想告诉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终百般不舍,却没办法留住的人。
不如我们就让这些回忆好好留着,
该走的,滚!
因为你知道,对的人始终会为你而留下来。

而因为我知道,生命如果将会很长很长,那么这些人跟事,都最终被我们遗忘。
而如果生命很短很短,那么不需要担心害怕,你将不会记着这些悲伤很久很久。

我们一起加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