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最贵的礼物

那天有人问我 “你男友送过你最贵的礼物是什么?”
我那时候一时间怔住了。怔住不是在想那最贵的礼物,
而是在想,为什么这个男孩子会觉得 “最贵的礼物”在一段感情里很重要呢?


是因为大家生活的背景都不同吧,可能在那个人的世界里,最贵的礼物是代表最好的爱。
没有错。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会觉得,你爱我多少,就应该用金钱来横量。


然后,我才明白,因为我收过最贵的礼物是-时间。

我想说,每一份礼物,不过再怎么贵,它们终究会过时,会因为时间洗礼而失去原有的价值。
那些真正留在心里最贵的礼物,或许真的只有“时间”还有“回忆”。
我不是一个很务实的人,这一刻却很实际。
要送你心爱的人一份美好的礼物的话,送她你的“时间“吧。听起来很便宜,却是无价。

我们人的一生最无法衡量的,就是我们还剩下多少时间。
所以如果你真的那么爱一个人,送她你的时间,给她快乐。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珍贵。

大家都说,爱慕虚荣是人的天性。
当然啊。
但你说,当一个女孩子开始爱慕虚荣的时候,是不是单纯只是因为她更本还没有拥有过最贵的礼物?
又或者说,她还有遇到可以给她最贵礼物的人。
有的女孩子,一出生就注定了一辈子要用金钱来买到快乐,而有些女孩子偏偏就会在快乐里寻找到自己需要的价值。

生活,不需要很有钱,只需要有钱。
因为是生活,不是生存。
我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如果给你选,你要一段可以风衣足食却没有爱的生活,还是苦哈哈过日子的爱情?
我想,大多数女孩子,都愿意选择后者。
原因太简单, 因为一个人不管再有钱,他的钱总有贬值的一天。
然而那些真的的(快乐),却不会因为投资失败,还是被人盗窃 又或者被花清光 而丢失。
因为金钱是用来生存的。
而快乐却属于生活。

或许,有一天,当我发现我真的不得不用明牌包包来混进生活的时候,我想我才会反驳今天我所说的话。
不可以误会我,我只是说,* 快乐不一定需要很有钱才会快乐。
而不是说,*有钱就不快乐。

而我却由衷的希望,有一天,那个对的人走进我生命里,不需要教会我什么明牌,不需要带我走进什么上流社会,我希望他可以教会我一件事,那就是“生活。”
穷人也会快乐,那是因为他们心灵上一点都不贫穷。
富人之所以不快乐,那只是因为他们身上的钱太诱惑,有太多东西舍不得,放不下。

而我知道人之所以会寂寞,是因为她不成熟,她没有一个正确的目标。


晚安。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