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这些事,人生只有一次

有些事,在人生里,的确机会不多,往往只有一次。
看报纸说,世界会在下礼拜某日,嗯,那么我有话要说。
这些话,我没办法亲口告诉那个人,只好用文字记录下来。
他看得到的话,是一种缘分,如果没有,就当我无聊吧。

现在在college生活,几乎每天上课的日子都要走一段路程。
告诉我,谁喜欢走路呢?
天气总是骤变,一下晴一下雨,时常捉摸不定。
看那些有车子的朋友,真是幸福。”咻” 一声,早已经走了大老远。
那拉长了的车声,还有那扬起的尘埃,真叫人不快。
我曾是那么想。

后来,我喜欢站在我家玄关哪里,从楼上眺望着那街口的小径,等待着那人的出现。他有时会很快,有时会很慢,有时会很着急,又时会很怠惰。我总忍不住心中暗叫:来了,来了。
然后又跑回屋子里,等到他上到门中叫我,我才懒洋洋,假装不在意的走出去。

行走去学校的那段路,他会撑起伞,个子不算高,伞却刚好可以遮住我。尽管天气真的令人不愉快,身边的车子又呼呼的过……但忽然之间,我觉得很幸福。 尽管,汗如雨下。

这样的路,将来我没有机会再和这个人一起走。
尽管还是和这个人,这段路我也顶多走完这2年半。
假如将来,若我们真的没有将来,我将一辈子都记得,是这个人,风雨不改的赶来为我撑伞。
他真的没有很高大,只是刚好遮住我。
这种事情,我这一生,只有一次。
我没有舒服的车子做,但我拥有一个人,这个人,从来不说累的陪着我。
那次他对我说“对不起,我没用,还要让你走路。”
虽然忍住不说什么,但我心里很感动。
我知道,现在的爱情都很脆弱,还好你没有车子载我,这段路,我们一起一步一步走,走过风,穿过雨水,流过汗滴,这不就是青春吗?

当有车子经过时,是他用手拉住我,而不是那扣死了的安全带。这样很好。
以后,我坐车子的机会还很多,这段路,却只有这些年。
年轻,还是走路比较好。这样,我会一直记得这个人。
送我回家,接我上学。
他有两只手,一只是雨伞,另一只是我的书包,他的书包在背后。
我总是很感动。他拿不高的背影突然变得巨大起来。
这样就够了。

我总是忍不住想,如果,如果我们没有再一起了,我一定很怀念这些时光。
那个人,总是从他家来我家,再一起上课。
那个人总是到我家门口等我进去了才离开。
那个人总是帮我拿很多很多东西。
那个人总是帮我吃完过很多我吃不完的食物。
那个人总是为了我无心说的一句话而努力。
那个人总是告诉我我很漂亮,虽然我只是很平凡。
那个人总是站在我这里,我讨厌的,他不喜欢。我喜欢的,他认同。
那个人总是说自己不够好,然后努力了一些时候。
那个人总是很不讨喜,有时候喜欢踩踩我,
那个人总是喜欢抢着说“对不起”
那个人总是喜欢说,他喜欢我。
那个人真的很好欺负。不,我想他只是不想反抗。
那个人甘心被我拘束着。
那个人曾经默默忍下了那一巴掌。
那个人不帅,但是他很善良。
那个人不聪明,但他很努力。
那个人没有很多钱,但他没有让我饿到。
那个人的好太多,我说不尽……
呵,疼爱一个人的时候,我想,大概什么都觉得他好吧?

其实这个人很好。
我是说真的。
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什么是爱,但我知道他的包容跟忍让。

我记得那次睡醒,朋友告诉我,我的爱心早餐。
虽然很滑稽,但我心很暖。
是的,是的,他还是有一大堆的毛病,但是还好,我的毛病也不少。
=)

我很少跟他说这一句话。
:谢谢你。

我都感受得到。
这个人,这个世界只有一个,我很珍惜。
他带我走出了从前,来到现在。
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