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No。 “我不要”

从昨天开始,心情糟透了。
跟妈妈吵了小架。也跟爸爸闹不合。
你实在看不出来我是那样的坏孩子。
:'(
妈妈说我是一个贪慕虚荣的孩子。我听了多难过。
可是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你什么都给我最贵,最棒的。因为我知道,赚钱不容易。我知道,我们家境不是那种大富大贵,没有办法乱花钱。
我也从来没有跟别人比较,我知道不需要。我知道我拥有的并不是最棒的,但是那是你们认为最好的。
我一直都清楚知道自己是谁,自己能够拥有的范围到哪里。可是你从来都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的心情烂透了。

爸爸总是以为他是对的。一直强逼我做我不喜欢的事。
你说这个为我好,哪个为我好。可是这些都不是我要的。我不快乐,这些是为我好吗?
我长大了,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开始懂得说“不要”。
我不是不听话,而是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
我不是忘记你们的教诲,是希望你们听听,我的想法。
希望你们能看见我真正的性格。

所以有时候我说“不要“。
不是我叛逆,是因为我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你们明白吗?

如果你们知道了我心里的想法,我想你们一定也难过。你们给不到我想要的。也满足不了你们自己内心想要的。
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这样不好。
我明白的,每个人的环境都不同。我已经很幸福了。
可是你们从来不了解我。
你们只看见我闹情绪,却没有知道哪些原因。
你们了解我吗?你们只会告诉我,别人家的小孩有多棒。
你们有听过我告诉你们,别人家的父母也很棒吗?
一定没有。
因为从小我就知道,我的父母已经尽最大的力量给我他们认为很棒的。
却从来不曾去体会我想法,那些是我要的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