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你找“对” 了吗?

这个世界上,你要相信,总是会有很多爱你的人。
但不一定每个人都懂得如何好好爱你。
像我之前看到的那个句子那样:
“ 喜欢一朵花,你会不顾一切,摘它下来收藏。
而爱上了一朵花,你会愿意花时间陪伴它左右,为它浇花。”

我听过那么一句话,
:要遇上一段好的爱情,首先一定要爱上一个对的人。

对的人不是因为:你需要他,因为你爱他。
真正对的人之所以出现在你生命里是因为:你需要他留在你生命里,因为你爱他。

然后我突然想聊关于我觉得那个“ 对的人”

对的人是,你不需要花很长时间来跟他解释:“ 为什么” 或者常常告诉你你做一件事情的原因。因为如果他是那个对的人,他会明白你,就算不明白你一些用意,他也会选者也会信任你,甚至支持你所有的决定。这是尊重。

对的人或许也是那个,你问他: 想不想要去动物园? 他可能会慵懒地回答你:“ 不想”。
然后你会再笑咪咪地说,“ 那可不可以陪我去动物园?” 他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可以。”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立体,我们不一定有相同的兴趣,爱去的地方,爱吃的东西,但如果他是那个对的人,他却愿意陪你做你想要做的事情。
记得,不是可不可以,是愿不愿意。

对的人还有可能是那个对你最“ 舍得” 的人。不是金钱物质上的舍得,是生活上的。舍得让你拥有自己的空间,舍得让你出去结交朋友,舍得让你做你想做的事情的人。因为他知道,爱不是羁绊,而是舍得。如果你爱一个人,舍得给他,他想要过的生活,他爱你,他终究会回来的。他不够爱你,半斤八两的爱,这次会到你"舍得"说good bye !

真正对的人,他从来不会要求你跟着他喜欢的样子来表现自己。如果他是那个对的人,他会爱上你所有属于你自己的样子。头发怎么留,是你自己的事。口红香水哪个适合你,你自己决定。衣服鞋子怎么穿,你会比他更懂得。他不需要时时评价你的穿着,或者从头到脚地只希望你跟着他所喜欢的样子去生活。因为他是那个对的人。
有那么一天,你会突然剪去你一头飘逸的长发,然后他会笑着说,“ 你这样很好看。”
不是真的因为短发真的好看,而是因为他觉得他爱的,是你所有的样子,而你那么小小改变,根本微不足道。

头发短了,可以再长。衣服不好看可以换,香水不适合,可以再买。
而那个女孩子的灵魂内在,却是一种偷不走,换不去的,那是完完全全属于这个女孩子的。

对的人是,他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比你更优秀的人。但他却愿意相信,你却也是属于他那个对的人。人生本来就是一副拼图,我们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我们常常在找完美无缺的另一半,却忘记了,遇见对的适合自己的,才能完成那一副拼图。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迷路。
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别人的意见听进耳朵里,却不要往心里放。
不要因为随意改变自己,跟着自己的感觉。

在生活里,我知道我给人的感觉其实就是很随便。
难听点就是没主见,随波逐流。
因为那些没让我把自己意见抬出来的,都是小事。
而那些属于自己的事,我的主见,才会真正被需要。

我什么都OKAY, 是因为那些都不是很重要的小事。
是配合,不是迎合。

然而当他是那个对的人的话,
我知道,就会明白我今天所说的这番话。
 :)
(眨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