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冷静


给每一个你觉得深爱的人:

一個人走夜路時,我不再打電話求你陪伴。
因為你每一次的不耐煩讓我感到自己如同棄貓。
當我生病的時候,我不再撒嬌耍賴求你安慰。
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像以前一樣飛奔到我床前。
爭吵時,我不再歇斯底裏的哭泣。
因為我看透你厭倦的眼神和無聲的沈默。
寂寞時,我不再要求你給我溫柔。
因為你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你的各種遊戲,你的各種朋友。
怕還沒說話,淚就會先流。
曾經,我依賴你,而現在,我不得不依賴我自己。
我的冷靜,為了適應你的冷漠。
慢慢的,我發現,我已經不再那麽愛你。
你曾經是我的寄托,是讓我睜開眼睛便開始微笑的動力。
而如今,你是我唯一會感到悲傷的原因。
人的心,有一種自動的過濾系統。
留下好的,摒棄壞的。
對於我來講,沒有你的關心和陪伴,是再壞不過的了。
得不到,我便放手不要了。
我親眼目睹自己的熱情逐漸冷卻。
那是怎樣的一種切膚之痛。
我不再因為你的徹夜不歸擔心焦慮。
我不再因為你的各種紅顏嫉妒不安。
我不再因為你的情緒起伏欣喜失落。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你在我心裏,已經不再有那份重量。
我收回所有的幼稚和任性,我開始冷靜。
我微笑接受你的各種甜蜜和借口。
我冷眼看著你的各種把戲和心機。 什麽時候離開你,什麽時候都可以。

这篇是最近我看过写过最贴切关于女孩子的一篇文。
写得很好。
我看过最漂亮的女孩子,是她眼里有明显泪光,却扬着最坚强的笑容。
是的。
什么时候离开你,什么时候都可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