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解剖学*

今天亲眼看见了老鼠的解剖课。
………………
它的心跳一直扑通~扑通~未曾停过。
我站在很前,看得很清楚,哪个人士怎样解剖小老鼠的。
那刻,我觉得惊奇,刺激,好玩。
可回到家后,我却反反复复……忽然,有种很奇怪的念头。
小老鼠不知道是否有爱的人?如今他死了,他的爱人肯定很难过,是吗?
就好像,如果有天,T先生被坏人捉走了,我也会那么那么难过。
今天文学课,老师要我们思索:[ 人的定义是什么?]
有人回答:[ 人是万物之灵……]
万物之灵?!
人若真是万物之灵,那么,我们怎么比妖魔鬼怪还要冷血?
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在残杀小老鼠啊……
他只是那么的弱小!不是吗?
人已经自私得霸占整个世界……怎么……怎么连小老鼠都不放过?
他究竟惹谁,碍谁了?
我真的好不明白。
我不是那种,想现爱心,假温柔,假好心的人,我想我也没那么好。
只是,太不公正了。对小动物来说,人,才是最可怕的。
而我们人还自称:万物之灵。我好惭愧。
真的。
我实在不认同馨宜的说法,什么叫做, :[ 它为我们牺牲时应该的?,不足可怜。]
那门子的话?
什么是应该?! 难道把一个跟你毫无相关的小动物杀了,是应该?
原来我们人真的是最残忍的动物。
因为自己的私欲,我们总选择自己的利益。
每个新年,小猪也牺牲了。
我比谁都更残忍,因为,我知道错,却不知悔改。
我………………对不起你。
小老鼠。
原谅我的自私,还有不顾一切。

3 条评论:

  1. 一个人保护地球生物是不够的
    因为自己的力量很渺小~
    人类的确是最残酷的~正因为人类是万物之灵
    他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比任何生物更危险~
    最实际的方法就是,为那只老鼠默哀
    希望它得以安息长眠~

    回复删除
  2.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句話影響人類太深了
    無形中也形成了人類的自私

    回复删除
  3. 我知道。只是不能原谅自己的自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