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我爱你

故事纯属虚构 :

终于结束了3个月繁忙的通告还有演唱会。
脱下了外衣,我倒在床上。
我已经累得无法再动弹。
身体很累,但思绪上是很兴奋的。
刚结束了的那场演唱会……博得如雷的掌声,
我想,今天的表演是很精彩吧。
想到这儿,不自觉得又自豪了起来。
窗外轰隆的一阵雷雨,打落在我窗上,
我赶紧起身把它关紧。
几滴雨点散落在我的脸上,
想拭去……
忽然之间想起那天的滂沱大雨……
我脸上的雨滴好像你曾经为我流过的泪。
那么透明清晰。

很久没有关于你的消息。
现在你还好吗?
是不是和从前一样?
还蓄着一头长发?
……
……
还会想着我吗?
……

你曾经说,我很有创词曲的天分。
你最喜欢我弹着钢琴的背影。
“只是这个背影不再是被我独占……”
你曾说。

“我的背影不用你欣赏!”
那只是我一时气话。

记得你气得脸都红了。
你转身。
没有回头过地跑。
我想去追你回你,但可惜,我却没有那么做。
我只是站在原地。
默默地淋了一场雨。
那夜。
我首张专辑大卖。不到半年,红遍了半边天。
你从此不再出现。
而我也被繁重的演艺事业忙得喘不过气。
只有在夜深人静时,偶尔想起我们的小时候。

你说过你最希望去看东京铁塔。
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了。
那里真的很高很高。很漂亮。
每次去那里总是忍不住想起你。
想打电话给你,但你旧的号码已经没有在使用了。
是气炸了吧。
小气鬼。

在演艺圈里。
形形色色的女孩子。
却没有一个像你的味道。也没有你哪种得天独厚的气质。
你是不同的。
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化妆。
我想我更不会忘记你嘴角浅浅的梨窝。

我越来越红。
不少女星和我闹绯闻。
我只跟你说 : 那全是假的。
没有一断是认真的。
连那些照片,也是一种要成名的棋子。

我好想念你呀!
从口袋里拿出你送我的项链。
很旧了。
不知道你的是否还在?
你一定是把它丢了。
你一定以为我不爱你了。

但我爱你吗?

不。。

你爱我吗?

有时候开演唱会是会很仔细留意观众的脸孔。
会不会有一个是你?
你会在我演奏完一首曲子时为我拍手?
会不会?
不过以你那么倔强又死爱面子的性格。
你一定会躲得远远的。

8年了。
一晃是8年了。
如果重来……
我会选择先说
我爱你。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
我在我第10次演唱会里演绎最后一首歌曲。
我走进人群……
蓦然,我看见了你。
是你吗?
那就是你。
我们的项链在你颈项微弱的亮着。是灯的折射。
那么的匆匆几秒。
我看见了你为我鼓掌。
嘴角浮着我深爱的梨窝。
但同时我也见到了那个男人的手搭在你肩上……
还有你微微隆起的肚子。

我望着你。
我不知道那会是什么表情……
但我还是笑了。
没有办法……
我总是没有办法不跟着你的微笑而微笑……
我离开了舞台。
跑出去门口找你的时候。
你已经在街的对角……
那男人牵着你,小心翼翼。
你还是那么消瘦……
你好像也看见了我。
你望着我,对街的你笑了。
我也笑了。
直到你和他坐着车子张扬而去。
我想,我不会再遇见你。


祝福你!我的爱人。
下一次,下一次吧。
我一定要比你先告诉你……
我爱你。

2 条评论:

  1. 对丫~
    不要让自己有机会遗憾~
    可以说爱的时候,就要勇敢的大声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