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戴牙套的开始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戴牙套,把自己的牙齿拉平,一直是我的心愿。
从大概中学开始,我便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一直都拿不出勇气来。
小时候进过一次牙医室,那次经历很不好,爸爸明明告诉我拔牙一点都不痛。
但是那时候真的很痛!那时候还很小,拔的是门牙,还是蛀了的门牙,所以那时候一拔,是真的很痛的!
从那天开始,我再也不敢踏入牙医室,就算牙齿蛀了也不敢去补去拔。

虽然牙齿从小到大都不整齐,但我却没有勇气去绑牙。
记得中学有一次告诉家人想要绑牙,爸爸第一个反对。
他说,牙齿自然才好看,平平的牙齿笑起来不漂亮。
妈妈也说,好好的牙齿不要去拔去绑啦,反正这样也不难看啊。
每一次只要我有这样绑牙的念头,家人就会“鼓励”我取消这样的想法。
我戴牙套的想法一直拖到现在。

后来中学还有一次,家人被我说服,终于让我去绑牙。
那时候以为绑牙是一天的事情,也还不知道要补牙拔牙洗牙。
也以为绑牙只是痛一下子的事情。
第一次去见那个牙医,他给我讲解了关于绑牙的知识以后,我头也不回的离开诊所。然后绑牙这样的想法,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再出现了。

一直到去年的某一天。
亲爱的表妹生日。
那时候她远在国外,所以想说录一段影片过去给她。
录的时候很兴高采烈列,还自唱了一首英文歌,还说是送她的生日礼物。
录好了以后我自己play来看一次。
一看,就决定了我没办法再胆小的原因。

每天照镜子,都不觉得我不整齐的牙齿碍眼。
唱歌的时候也常没办法看着自己唱歌,所以我不知道原来我牙齿是真的很不整齐!
是不整齐到一说话,一唱歌就看得好明显的那种。
拍照的时候看起来还好,因为那是停格的一瞬间。
当我看着那个video的时候,才真正看到了别人眼里的自己。
那些牙齿真的好碍眼!
:(

终于没有胆小的借口。
也没有阻止自己退缩的理由,我把决定告诉家人。
也难得他们终于点头答应。
但是要我自己去做关于要绑牙的资料,咨询。
虽然一开始觉得很麻烦,也觉得太多东西要忙,有一点想退缩的念头,但是我每一次play回那个video,我告诉我自己“ 不能再这样下去!”

医生说,要先补4颗牙齿。
还有拔4颗牙齿。
然后还要洗牙。
那时候听到补牙觉得很恐怖。
天!!光是那种声音就受不了地讨厌。
但是女孩子,爱美的天性,我知道我需要拿出勇气。

我告诉自己,如果你永远没有踏出第一步,你将永远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有多勇敢。
那时候虽然真的很担心,还是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我还记得那天补牙。
第一次去那间诊所。
是女医生。我很喜欢。因为她很温柔,知道我怕,便不断安慰我说“不会太难受的”。
那时候听朋友说真的很痛,又不能打麻醉药,所以心情真的很难轻松下来。
:(
记得那天我还要求医生打麻醉药,她却说,“不会很痛的,因为你蛀牙的程度很小而以。”
我也只好告诉自己要忍耐。
当她开始补的时候,我承认那些声音真的很刺耳,说不痛是骗人的。
但是那种疼痛是可以忍受却是真的。
对我来说,那真的没什么,是可以咬咬牙忍过去的。
:D
所以那时一天补了两颗。(开心!)^>^
接下来也是一样。
心都比较放了,补牙原来真的不是那么难嘛!
为什么那时候觉得会那么疼痛呢?
^^

前一个礼拜又去拔牙,呵呵。
也是有点小紧张。
然后毛毛就一直安慰我,那时候又遇到汉龙,他又一直吓我说是很疼痛的!
搞得我那天拔牙的心情好紧张。
哈哈,不过毛毛在我身边不断呵我聊天,还听我哼歌,心情自然轻松多多了。
:P
拔牙就真的一点都不痛,只是我讨厌麻醉以后的牙齿,没感觉,口水和血混在一起的讨厌,比补牙的噪音更更更讨厌。
没办法和别人清楚对话,更没办法唱歌。
我喜欢随时随地唱歌,麻醉药没有消去的那段时间,短短几个小时就让我很不爽。

呵呵。
我刚又去拔了两颗牙齿。
所以补牙拔牙的过程都过去了。
好棒好棒!!
^.^*
接下来洗牙后就可以绑了!

我知道这段旅程会过去的,也会非常有趣地下去。
:D
呵呵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