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你是喜欢还是爱我?

喜欢一个女孩子,喜欢她那头乌黑秀丽的长发。
后来有一天,她把那头长发削去,换来一头亮金金的短发。
那时候你发现,你开始不再对她有眷恋。
那是叫“喜欢”。


喜欢一个女孩子,喜欢她那头乌黑秀丽的长发。
后来有一天,她把那头长发削去,换来一头亮金金的短发。
那时候你发现,你变得更加爱这个女孩子,爱她的改变,爱上她所拥有的一切。
这个叫“爱”。

我可以喜欢很多人。
当然也可以爱很多人。
我爱我的朋友家人亲人情人。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很容易会被她/他所犯下的一点小错误改变原对他所拥有的感觉。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却甘心被他/她所犯下的一切而折磨着自己。

喜欢和爱是不同的。
很多人分不清楚。
然后很多人把喜欢当作爱,去爱着一个喜欢的人。
后来他们失恋,失去的是一段遗憾的爱情,但是很少人发现,他/她根本不是他们要找的人。

现在很多人喜欢或者爱上一个人是因为金钱,因为外貌,因为留恋,因为很多因为。
很少人愿意相信一段没有条件的爱情。
每一段爱情都有条件。
你可以说,“我爱他,但我不需要他任何回报,包括他必须爱我。”
但,你为什么爱他?难道在你爱他之前,他不是也应该拥有被你爱上的条件吗?
比如他的才华,他的过人之处。

所以,
你是喜欢还是爱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