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知足就就是财富

今天终于拿到了成绩。
erm....
我是在给小孩子补习不到一半的时候赶快跑去看成绩的。
哈哈。
那时候时间很赶又很紧张,所以很多事情都来不及多思考。
看的时候也没有多考虑,一上网第一眼,就看下去了。
嗯,我不知道大家对于“理想”的意思是什么。
但对我来说,我“理想”就是考到了自己想要的成绩, (^.^)
今天真的很快乐,因为付出的真的有回报。CGPA虽然只进步了一点,但也是一个很美好的开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几个很好的朋友告诉我她们考得不怎么理想。自己又找不到什么话安慰,所以有点难过。我们都是一起温习的,应该都会拿到大同小异的成绩才对。
感恩感恩。

很多考卷其实自己真的不怎么熟练,但至少把所有知道的都写了进去。
所以老师应该是给同情分吧?
呵呵呵,谢谢老师,谢谢所有帮助我的人。

我很记得那次考试的前一两个礼拜,我特别留校问老师关于最可怕的"Business Law."
无奈那天老师被另一名同学阻碍些时间,所以我只好等待。
然后匆匆问了几题老师就说要离开了,那时候也很夜了。没办法。
然后那个同学也说没时间教我了。
那一刻的感受我还记得很清楚,
大考将近,很多很多很多你都要靠自己。
记得那时候我很后悔没有好好专心上Business Law, 也很生气自己那么迟才发现问题所在。
走在回去宿舍的路上我忍不住掉泪了。
我知道我死定了。我一点都不明白Business Law在说些什么,老师走了,那个朋友也没时间。
每次想到当天的无助,我只想通了一件事情。

我要很努力很努力学习,我不想一直都给别人看不起。
那个老师那天的脸对我尽是失望。我看得出来。当然也有无限的担心。
然后我要把我所学的所有,努力去教那些不明白的朋友,因为无助的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然后这次我拿来一个B回来。
我很满足。很感恩。

当然,这个成绩不是必然。
那是我特别约小峰出来图书馆,他一个一个字教,我一个一个字学的。
非常感动。
在那个接近大考,大家都忙得眼里容那个不下半个时间的时候,他把他宝贵的时间花了一大部分给我。他压力比我多很多,他考六科,全部都是很难搞的物理科目。
真的很谢谢小峰。他让我看清楚很多人的自私跟“干我屁事”的那种脸色。
好人是有好报的,这次考试他成绩又进步了很多,2个A,4个B.
呵呵呵 :)
很顺利。

从小就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我很感恩。
很谢谢教导我的老师跟一群朋友。
我记得我Finance月考不及格。
那时考Finance时,好朋友YingYing特的过来我宿舍教我。
耐心的,一个一个字地教。(自己本身学习力慢)哈哈,所以教我好吃力。真的很谢谢她!
<3 p="">呵呵呵.

还有老师,还有老师。
他们都帮了我很多很多。
谢谢你们让我今天可以那么幸福!一切的感激都尽在不言中。
:)

关于很多朋友的成绩我没有去追问。
一是尊重,二是已经是过去。
我不去问不代表我不关心,而是我怕我这份关心会带你们很多不愉快。
但我想在这里写说,我会在你们身边。
我们再试一次。
:)

2 条评论:

  1. 我非常明白你的感受,特别是在那个非常时期而且你不会又刚好找不到人教你的时候,就是因为经历过太多次这种感觉,我才会每次上课都尽量用心听课,不会的快快问老师。靠自己才是最好!还有你也是可以找我一起读书的,呵呵。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