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迟到!

这篇文章叫作迟到。
是的,我迟到。
迟到记录新年来临的那种愉快,迟到写下关于新年的乐趣,迟到报告自己开学后的新生活,也迟到了写说自己绑牙的旅程。
真的很迟耶。
:p

写博客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没有压力的事情。
总觉得就好像写日记那样,只有自己会去看,所以很多事情都没有规律地记录。

这次的新年来临前都很忙碌。忙着载婆婆去买一些新年用品跟一些事物,张罗一些琐碎的小事。很忙碌,但是很幸福!:)
以前还不会驾车,不能陪婆婆去菜市场,不能带她去买一些日常用品,还不能体会原来新年前夕是如此美妙, 那是一种充满幸福的忙碌。

前几年的新年一直过得不怎么愉快,那是因为还不够成熟。
觉得每一次新年, 亲戚对我的评论,对我身材的评价都是让我心烦不愉快的。
还有好几次偷偷在新年期间哭,因为没办法认受大家的批评。
女孩子,脸皮很薄,被人家说几句就受不了地难堪,被人家比较一下就信心全失。
以前长辈说什么我就深信不疑。
他们说我胖,我就是胖,对自己是厌恶的,是讨厌的,是不爱自己的。
那时候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胖最难看的人。
他们说我穿衣服不好看,品味不好,我也会像个哈巴狗,对此赞同不已。
那时候的自己活在别人的眼里,活在别人的不认同下,或在不属于自己的自己的生活里,所以不开心,所以常常提起来就难过哭泣。

那是从前的自己。
是不够成熟的过去。

在过去的日子里,成长了很多。我不晓得是什么原因让我开始慢慢转变我的心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这样的自己,这样不完美的自己。

这个新年,把心态放很好。人也自信多了。
最注重的不再是亲人们的评价,而是更在乎一年一次的那种团聚, 那种在一起充满笑声的时光。
我把时间都花光。
去努力约朋友打羽毛球,去爬山,去运动,约朋友去聊天,去代课帮小孩子补习,去帮婆婆准备每一餐的食材,去研究怎么做小饼干,和最好的姐妹共渡一个下午茶的时间,把自己关在房间,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听自己喜欢的歌曲,跳只有自己看到的舞。
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喜欢吃的东西就吃,不需要听别人说:‘你胖了!” 胖了就适量再吃。
喜欢喝的水就偶尔买一杯来喝,不需要去管那有多少的卡路里。
偶尔动手给自己做菜,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是那个过程我很快乐。
我终于为自己抽出了很多时间来陪伴自己,去认识这样的自己。
我才发现,自己不是自己从前想象的那样讨人厌。
也没有他们说的那样胖吧?
我开始喜欢现在的自己。

然后心态改变了。
学会感恩知足跟珍惜生命,不再抱怨,混混噩噩地过日子。
好朋友就常聊天,什么都去聊,相见的人就约出来见,考试来了也不准自己再懒惰。
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正确的就去做,去体会生命真的很美好。

然后这个新年,把心态放好重新出发。
对亲人们的评价开始不再放在心上的时候,却意外收到很多称赞。
^^
有很多人说,我瘦了。
有人说,我穿衣服比较正常了。
有人说我快乐了很多。

是的,原来把心态调好,一切都不一样了。
这个新年真的很不一样,我很享受这样的新年气氛。不光是收到赞美,而是觉得自己长大了。

忽然觉得这一片文章应该叫作“ 我的改变”。
呵呵呵。
* PO一张真实的照片。每次上传的都是筋挑细选的。这次上一点憔悴look!  :P XD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