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相逢

那天看了蔡康永说的一句话,觉得挺有意思的。

你不要急,我也不要急。 你先去看你的书,我看我的电影,总有一天,我们会在未来相遇,会在未来看同一本书或者同一部电影。” 

我好喜欢这一句。

有时候太喜欢一个人,我们总是失去应该有的耐心。
喜欢的时候什么都不管,身边所有一切都变得很不重要,
每一分每一秒都想花在他身上。
有时候放下身边所有事情,就为了要往他周围多靠近一点,哪怕是他的一封信息一句话,心情都可以好上老半天。
那个时候的我们,太青春,那个我们喜欢的男孩子太好看,笑容太可掬。
你说你实在没有办法对他抽离。
但是,我们却在那段追求甜蜜的日子里忘记了要好好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喜欢的书,喜欢的歌和好好走自己的路。

当你的生活为他的生活而周转的时候,你开始迷失了自己。
你开始去听他喜欢的歌曲,去听他介绍的电影,去知道他所知道的事情,去学习他所喜欢的乐器。
只要他喜欢,你可以付出你从来没有过的努力。
为了什么?

还不就是未来可以看同一本书,看同一部电影,听一首你们都熟的歌,还有谈一个在一起的恋爱。

我曾这么走过来。
我曾喜欢一个男孩子,很喜欢,那时候觉得就连自己听的歌曲都需要是他也喜欢的。
一部电影,都希望是他所会认同的。
我现在这样看回去当时的自己,我有一点瞧不起那时候的我,那样多么卑微。
然而,值得你这么做的人,不会容许你那么卑微。
爱,从来就不是去“习惯或者适应” 而是…………
相逢。

我承认自己实在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去形容我觉得的爱情。
但我觉得一段美好爱情就如同一段美好的旅行,不同的两个人应该就在不同的起跑点出发然后来到一个分叉路口,适合在一起的人会因为选择了同一段路而相逢。
我们不需要曾看同一部电影,不需要看过同一本书,也不需要听过同一首歌。
但在我们相遇之前,一定要好好充实自己。所谓的充实,就是看自己喜欢的电影,看自己喜欢的书,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情。
而不是因为某某某而干某某事。
只有在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的时候,那个人身上才会洒满阳光,充满活力,精神奕奕。

总有那么一天,遇见了对的人,我们才能和他看一部电影。 可以是你介绍的,也可以是他介绍的。
介绍他一首歌,你觉得旋律最动人的歌。他也许会喜欢的。
他会告诉他他去过的地方,那里有着什么样的文化,你会慢慢地听,然后喝着你最喜欢的茶。
那个有阳光的下午,你们会坐在一家餐馆,望着眼前的他,你会明白,为什么和之前所遇上的任何人都没有结果。
你会发现,你所阅读过的每一篇文章,都可以是最美好的题材,最美丽的故事,然后跟他分享。
你终于明白,幸福原来可以那么实在。
可以找到一个不同的人,分享所有的不相同,原来比和一个和你性情相近的人聊天,更有默契跟快乐。

这会是迟来的相逢。
虽然迟,但是来得很完美。

突然想写着一篇文章给我身边的一群好朋友。
她们偶尔告诉我说,“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 “为什么缘分还没到?”
我说,想必上天给你安排了特对的人,将来某一天他出现,一定是不会再转身离去的那一位。
你说是吗?
祝我身边亲爱的人,在还没有遇见生命里最最重要的人之前,好好变成完美的自己。
嘿嘿!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