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

那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挺感人的,好像是说,关于一个男孩子因为很爱一个女孩子,所以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去爱护她。
我把这个故事告诉她,她听了犹豫一会儿,然后大笑。
是很用力放肆的那种大笑,笑得腰都快翻了,还在拼命地笑。
我起初还觉得挺有趣的,一直到她笑了好久,然后突然看见她眼角不断溢出来的泪光,我才突然觉得,她并不是那么快乐。
我想。

她继续笑说,她曾经认识一个女孩子,她很幸福,她的另一半在情人节的时候曾送她99朵玫瑰。
“是99玫瑰哦。”
她笑说,眼泪都流了出来。
我静静地看着她,我不知道当下应该给什么反应,我在那一刻竟然笑不出来。

她终于停止了笑意,冷静地说,
后来,在某一天,那个送99朵玫瑰的男孩子跟那个女孩子  分手了。
她说那句话的时候很冷静,好像看破了很多东西那样冷漠那样没有人情味。
我看着她的眼睛,我突然感觉很悲伤,
我想,她曾经一定受过伤。她一定也曾对未来有很大的幻想,然后所有的幸福跟希望都一一破灭。

我想她就是她说的那个女孩子。
我想,她再也不会相信爱情。就算是相信,也会有所防备,她再也没办法付出所有去一个人了。
那一刻我很心疼她。

一个人很深爱另一个人太多可能是因为另一个人所可以给的事物太美好。
可能是物质可能是真心可能是爱护可能是宠爱也可能是真爱
我曾给你的99朵玫瑰后来如果我选择离开,并不是因为你不再美好,而是我跟那些玫瑰一样,也终于来到了凋谢的时候。
请你坚强然后不要害怕,终有一天,会到你变成玫瑰,然后也会对另一段感情有凋谢的时候。
那时候你才会明白那种心情。

那个女孩子大笑是因为她知道这个世界上美好的爱情都有保证期。
没有一段感情永远鲜活。
也不要奢求爱情永远鲜活,若要祈求,就祈求两个在一起久了,闷了烦了腻了都不准放弃吧。
就好像凋谢了的那99朵玫瑰永远不会被抛弃,或许它可以永远被放置在家里的某一个角落。
心里的某一个角落。

这一刻,
我也很心疼我自己。
因为我就是那个女孩子。

哪一个女孩子?
不要问。
因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
它没有结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