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你凭什么虚荣?

想写这个题材很久了,但无奈前阵子都很忙课业,没时间写blog.
一定要让我先说,我的blog我的分享从来从来就只是对事不对人。
我也没那个意思去写任何一个人的不是,我的blog我的分享,只有我的看法跟我的故事。
接下来写的这篇,好担心会被有心人对号入座,那我就好无辜,所以我一定要先说,
“我的blog我的分享,我的故事”。
(哈哈,怎么感觉很像slogan呀?)
:'D

在小时候听过大姐二姐告诉我,长大我就会开始要球名牌,要求很多物质上的享受。
那时我不明白,将来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样好吗?
不好吗?如果自己有能力有那样赚钱的本事,偶尔虚荣满足自己也不赖。
女孩子本来就是应该要多爱自己呀。
:)

只是我现在根本还没有能力去虚荣,去要求物质上的享受,
我实在很不应该。
最近身边的好朋友都换了新手机。
我当初换手机是爸爸换给我的,是我吵着要一架智能手机。
从小就觉得手机是用来通讯而已,所以并没有多加需求。
只有来到了Penang读书后,看到大家把智能手机用得那么好,我才要求换一部。
我现在用着S2.我个人觉得它的function真的还不赖, 智能手机的function不都大同小异吗?
我身边朋友都换了手机,我竟然开始有点心痒痒,也想赶潮流换手机。
我被自己这个念头吓到,那一刻我好讨厌我自己,讨厌自己那么虚荣。

我现在用着的手机很好,我很喜欢。但是因为看到朋友都换了新手机,自己也想换。
我的手机根本好好的,没有坏,为什么我竟然想换?
太不应该了。
我自己本身不喜欢跟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一直坐“低头族”,在外面不断玩着自己手机的人给我感觉,“这样的人一定很孤僻”。
我不喜欢。
我比较喜欢人与人之间温暖的对话。
所以最近我跟朋友一班出去,除了偶尔有重要事要信息打电话才会把手机拿出来,我一直很克制我自己,“不可以,不可以再一直玩手机。”
所以我的手机现在最大的功能是拍照跟上传照片。
呵呵呵 ^^

我说我凭什么虚荣。
是真的。
以前小峰还没有驾车来Pg,我们要去一个地方就得搭巴士。我们搭了快两年,那时候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有耐心,因为巴士并不准时。
现在有车了,要出去逛也比较方便。就在有一次小峰把车停得很远,我们得走一段路才回到宿舍的时候,我竟然开始埋怨,“ 怎么那么远,累死人了!”
那时候的语气是很讨人厌的。
小峰那时候竟然回答,“早知不要驾车来,驾来了你就连一点苦都没办法吃了。”
当下我也给自己那样的行为震惊住。
是啊。我门曾经在傍晚一时兴起要去batu ferenggi, 也不是转了两次巴士,走了很大一段路才到吗?
而且那时候还下着大雨呢。
别人有车或许只要半小时就能到的地方,我们差不多花了快一个小时半。
那时候我为什么可以走那么远啊?我觉得那时候的我比较厉害,忍耐力比较好。

人所拥有的一切会让人改变。
我知道。
这不是我想要的自己。
我实实在在讨厌那样的自己。
讨厌开始想要赚钱买名牌,忘记了要先把功课搞好。
讨厌开始连走一小段路都要埋怨的自己。
讨厌手机明明还好好的,又萌生要换的念头。
讨厌自己有时候太乱花钱,忘记了现在经济有多坏。
讨厌自己的孩子气,都20岁来了,怎么还不会想?

我最近睡得很不好。
有时候觉得自己的未来好漫长,而我开始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去哪里。
我偶尔对自己充满自信,偶尔自己也看不起自己。
虽然负面情绪并不持久,但我想我内心某深处一定也不怎么喜欢自己。
有时候我很想问,我身边的朋友,“你们觉得我怎样?”
但我很害怕听见他们说的“实话”,太残忍了吧。:(
我现在只求自己不要再有虚荣的念头。
至少自己还没能力赚那么多钱的时候。

我看到很多人很多人要求自己的家人买很厉害的智能手机,很厉害的智能电脑,很名贵的包包,很名贵的钻石。
我心里其实并没有说那样有什么不好,如果他家人有能力,也觉得“名牌”是他们能给他们小孩最棒的礼物,那么其实也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太过羡慕。
你看!
我又忍不住虚荣了。

因为我是人。没办法说到做到的那样果断,那样坚决。
我偶尔意志很不坚定。
然后到最后我告诉自己的是,
“ Just let it be".
我可以暂时忘记自己要当怎样的人,但我希望自己可以从迷失的路中走回来。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