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老师怎么当

今天是教师节。
我要老套说一句,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

这个礼拜六我要回去教补习了。
之前因为开学了,交通又不方便,所以暂时辞去了补习老师的职位。
最近听说那个补习班缺人,而我也想赚额外的外快,所以就接受了回去叫小孩子补习。

认识我的朋友都会知道,我对小孩子并说不上很喜欢。
其实说起来我也真的不是不喜欢啦,我只是觉得自己根本不知道怎样跟他们相处。
我总是无意间把他们都当成了大人那样看待。
哈哈哈。
所以应该很少小孩子喜欢跟我玩。
:p

但我之所以会回去教补习,并不完全是为了金钱而定下这个决定。
我喜欢“老师”这个职业,是的,我挺喜欢。
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老师。
然而我却没有这个机会。
原本中五毕业后申请“师训”。但无奈落选。
所以来到槟城读商科,或许是一种冥冥中的注定。
然而当我在商科中打打转转,我却不知不觉爱上了这个科目。
经过了时间的磨练,如果给我回去中五再选一次,我一定也会选择商科。

我以前喜欢当老师是因为当老师可以不需要去拼业绩,不需要去勾心斗角地工作。
但我从来不知道,当老师是我的小兴趣,却不是属于我的地方。
虽然我不知道自己适合当老师还是商科管理,但两者选一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有挑战性的职业。
:)

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难教。
特别是生活节奏太快,父母没办法给孩子好的教育就丢给补习班老师管理,这样是很糟糕的情况。
又或者说,小孩子天生都是属于活泼的吧?
我实在handle不了。
有时候班上太吵闹,我忍不住发脾气的时候却突然冷静了下来。
以前我小学时期最不喜欢发脾气的老师,然后为什么现在我又要在小孩子面前发脾气呢?
所以好几次我忍住没有对他们发脾气。
但他们却更放肆了!
:(
凶起来,他们会害怕,不凶,他们更本不会在意你在说什么。
这让我很烦恼。很也很无奈。

所以当最后我对小孩的表情是严肃。
好严肃。
我一点都不喜欢这样子。

老师怎么当?
我有点不知道怎样能够让他们乖乖听话。

天啊,快点给我魔法吧!!
:P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