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今天是投票日

今天是马来西亚人民重要的日子,大家不管是满21的,还是未满的都赶着为这个盛大的“选举”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评论。
我不算是一个很懂政治的人,也不是一个有权利投票的人民。
我只能呆呆在家不停洗刷facebook知道关于投票日的来来去去。

今天,大家都喊着口号,“ 5月5,换政府!”
“ Inikalilah, UBAH! ”
“ 告别腐败!”

然后我们都说民联真好!民联当选,人民可以减低不少开销,
然后便可以安居乐业。
也有不少人在喃喃自语说,”换了政府真的好吗?“
没有人知道。
但是现在的政府却很烂。
——这些是我在报纸,在面子书看到的咨询。

未满21岁的我,家里不需要我去外打工的我,也不太懂得目前经济情况的我,实在不适合发表太多意见。
昨天我朋友问我,”如果这次你又机会投票,你会投谁?”
我下了一下,我说“ 是火箭吧。”
然后她又问:“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是不是因为大家都说民联好,所以我也不敢不服从?
是不是害怕你说错了什么然后只好安静跟着大众的口号前进?

我承认那一刻我有点犹豫。
但是很快,我放眼望了望槟城。
我看见槟城在火箭的管理下,管理得那么好。
那天报纸也有报道,槟城甚至成为了我们国家管理最好的一个州。
我不是槟城人,却在槟城读书两年多了,看到了槟城有什么不一样。

1,槟城爱环保,不随便用塑胶袋。虽然有时候会带来不方便,但是实在是爱护大自然的表现。(但有时很无奈,槟州政府努力在为国家减少开支的同时,在呼吁大家善用环保袋的同时,一些生意人却针对这个“方便”而某利。他们的店不给予塑胶袋,但如果民众要求,他们又会收取20sen,来换。这不是在某利吗?)
2,那天我们自己驱车去BatuFerenggi, 一路山路上都有工人在为街道上的枯叶细心打理。不管是城市里,还是旅游景点路边的的街道,肮脏的程度真的很低。
3, 我们都知道槟城为我们国家在一年内,在旅游这一块赚了多少。他们对不少旅游景点花下的心思,大有有目共睹。
4,交通方便。特别是Rapid.真的很方便不少。而且塞车的时间远远顺畅过KL很多。虽然KL是大城市,很难去比较,但KL也有轻快铁,那是Penang没有的。
5,最喜欢的一点是,华人的文化在槟城依然被保护得很好。为了减少车子的污染,槟城政府甚至提倡了脚踏车在城市里运走。

槟城这个州属是我最喜欢的州属。
尽管只在这里生活了两年多, 槟城的魅力我却深深感受。
最不得一提的是,槟城管理得最棒的地方是,他们的人民全部都非常团结,非常合心。
我觉得一个好的地方,好的管理,就是跟人民上下一心有莫大的关联。

今天投票日。
当你还在怀疑换了政府好还是不好的时候,看看民联作出来的成绩吧。
那些成绩我们有目共睹。
:)

然而,在投票日的今天,蓝色组织依然还在用不干净的方式去维护他们的地位。
我不得不相信。
我们国家真的需要BERSIH !

一个国家如果被管治得好,人民不会乱,不会要换政府。
这就像一场战争。
我不想再文绉绉说了一堆。
我只想要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