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 昨天】

告别了昨天。我来到了今天。
什么美好的,不美好的都让它搁在昨天。
昨天以前的事都是历史。
有一点点忧郁。
昨天去了舅舅的婚礼。=)
一对结婚的新人是不是真的可以 [ 执子之手,与子皆老 ] ?
如果是,那么为什么世界还会有离婚的字呢?
如果……
月老早就把你的姻缘线牵住某一个人,而你永远只爱那个人。
是不是很不错呢?
但这样的事情,可能吗?
是不是有种爱情,能够至生不渝?
但问世上有几何人遇上那种爱呢?
特别是在摩登的90年代。
不。该说我们都在进步。再过几天,又会迈进另一个年代。

我忽然想念祝英台。
想问问她,她的爱情是否比我们现在的真诚很多?
殉情真的只是古老的说法?或只是一种怅凉的字眼?
我现在爱着的这个人,能不能牵他的手,走完我的一生?
而我的一生有多长?
也许也许……
我会突然离世。什么都没有留下。
但我一定要把我身上所有的器官拿出来。
我要让我的心跳在下一个人的身体里持续跳动。
这是老师教会我的。
把你深爱的东西留下。收到它的会被你的爱,紧紧包围。
如果我走了,但我用我的爱让另一个的生命延续,那会是我最安慰的事。
啊……被这样的自己感动了呢。

因为进过医院,看过生病的人,才知道生命可贵。
看着他们的手,被的针筒刺成大大小小的针孔……
那是很令人心酸的!
怎么能够忍受?
我除了无助地看着他们,我什么都做不了。
还记得,那个老人的笑。
只会让我更心酸。他的笑,是带着痛的。
难道我不明白吗……

我不想写了。

2 条评论:

  1. 你会想把自己的器官捐献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这样的想法是好的~
    在这进步的社会,
    已经没有几个人会记得
    什么是真爱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