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这个世界

补习回家的路途,听着梁文音的 [ 最幸福的事 ]
忽然有一股冲动。
还好,那股冲动匆匆溜走。

这个世界很奇怪。
为什么一对相爱的人,开始与结束都是相同的人,
但为何用爱开头,用恨结束?
我还是我, 你还是你……
但为何我们的爱却在我们相处的时光里慢慢流逝 ?
是我们变了吗?
闷了吗?因为了解而退缩了吗?
不,我想都没有人退缩,只是回到了最初。
没有认识而相爱的日子。

曾经看过一篇故事,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
一位老伯坐在他家组屋顶楼看风景。
忽然看见隔壁家那年仅17岁的幼女站在那里,欲轻生的样子。
老伯问她:你怎么了?
那女孩转过头来,脸上泪痕未尽,哽咽 :没有他,我活不下去。
老伯听了,会心一笑,
:那17年前,你是怎么活过来的?

那只是很短的故事。
却给我很深的道理。
这个世界原本就是五光十色,多姿多彩。
它真的不是谁没有了谁而停滞不进。
每个人都在前进。
即使你心里明白,你要的这个人是最好的,你最爱的……
但不是每一份完美的东西都属于自己。
而上天是公平的,在你生命里,也许你错失这份完美,
却赢来了随后无数的完美。

这就是人生。

如果有一天,我回到从前刚认识的那个我,你是会否还会觉得我是不错的?
人像改进,要蜕变,要更进一步。
只是只是,我们都还小。
等也许有一天,我们都大了。
倒回去看现在的梦想与承诺,原来一切都是淡淡的。
而我们现在认为这世界最最伤的伤痕,原来它只不过很浅。
只是,到了那个时候,我们会怀念现在的单纯与无知。

因为这是岁月。

这个世界唯一只前进不后退的事物。

把握当下。
用爱让身边的人和事完整。
因为他们也是这尘世里,
唯一的。

唯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