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感恩,生命里所有美好

昨晚翻了整个衣柜,看看有什么旧衣服不要的。其实很多,但有些已经真的太旧了,不想把不好的给人。是的,我打算把它们送去给更多需要的人。里面有几件很舍不得的裙子,但想到实在有许多人比我更需要它们,我没有再犹豫。我想了很久要不要写这篇文章,这里是我的部落格,是我的纯分享,如果你觉得我这样好像到处告诉别人我很“善良”,那么你可以不用继续浏览我的一切了。
我只是想突然写关于我生命所有美好的东西的一切。而且我不觉得这样有善良到哪里去。我害怕别人误会我,那种不切实的误会,时常会让我很不快乐。能把自己心爱的衣服裙子传给下一个小女孩,我觉得很幸福。:) 
那些裙子,我曾经很喜欢,有些,到现在依然很喜欢。但是有的我知道我再也不会去穿,有的我已经胖了许多穿不下了。还有的,已经不再是我的心头好。以前家里总会把大姐二姐衣服传给我,然后我穿了传给阿姐传给更小的表妹。但随你年龄增长,我发现这个世界,实在有更多人需要这些旧衣服,而我亲爱的表妹们也不会再需要这些衣服,所以决定把它们交给下一个小女孩。
孤儿院。我人生大概只去过那几次。其实每次去都很尴尬,去到哪里,很害怕自己的一个眼神,一个语气,一个不以为意都会伤害到里面的小朋友。他们不应该再受到任何不公平的待遇或者伤害。这次也一样,害怕他们觉得我在炫耀自己衣服多要到处给人,所以躲在车上不敢下去。
我总是对处理事情没有一定的天份。
记得中5的时候,黄雪霞老师说,人要感恩不只是给帮助的人,更要感恩那些“让你帮助的人”。因为他们个肯让你帮助,你才有机会去惜福,去积阴德去累积福报。我深感不疑。我想是的。 
我很感恩,自己现在的生活。虽然称不上大富大贵,但至少无忧无虑。虽然不见得什么都买得起贵货,也不见得走的很一方风顺,当然偶尔还有小小的挫折跟烦恼不能解决。但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现在的自己,喜欢现在生命里所有一切。=)
所以要努力把这小小的福气分出去给别人一点。每个人在这个地球都应该得到更好的而不是谁注定苦一辈子。 
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