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什么是天堂?

那天我看回去Desperate Housewife 发现里面有一集说到关于天堂。
不到十岁的小男孩在戏里头问他妈妈,“什么是天堂?”
妈妈一直若有所思地在为小男孩解释,什么是天堂。
小男孩问:“所有人死后都回到天堂吗?”
妈妈想了一会儿说,:“亲爱的,你所认识的每一个人都会去天堂,不要担心。”
小男孩又问:“那天堂不久很拥挤吗?”
" 天堂不会拥挤,那里是很快乐的地方。“ 妈妈说。
爸爸全程只是微笑看这妈妈如何作答,一言不发的。
”那小动物也会上天堂吗?“ 小男孩不死心地问。
“会,会吧。”
“那虫子呢?”
妈妈又点说不过去了,便转身叫爸爸回答。
爸爸听了只是笑笑,咬了一口汉堡包笑说,
“ 嘿,伙计,这里,现在就是天堂。你看,我们能和心爱的人坐在一起消磨时光,然后吃着美味可口的汉堡包,没有多余的烦恼地笑着,这难道不是天堂吗?”
爸爸接下去说,“ 记得我们每次去钓鱼的那个瀑布吗?”
小男孩立刻抢着回答,“那里也是天堂吗?”
“当然是,只要是和心爱的家人在一起,有欢乐的地方都是天堂。”

我终于明白什么是天堂。
我从小到大一直在想,究竟人死后那里才是最后的归属?
那里才是天堂?天堂长什么样子?那里会快乐吗?
听完了戏里主人翁的说法。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我现在就处置于天堂。
看完了那部电影,我对自己的人生终于觉得前所未有的幸福。
那一刻我不再计较自己的外貌,身材,或者和别人比较幸不幸福,原来一切都如此美好。
不再去追问那里是天堂?那里是地狱。

没有爱的地方就是地狱。
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

每一天都需要感恩庆祝,我们都活在天堂里!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