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s Dairy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第一次当老师!:D

嘻嘻嘻嘻~
明天是我第一次当小老师,去教大概只有7岁8岁的小孩子。
今天早上刚收到毛毛的信息就开始不断左想右想地到现在。

记得以前在上补习班的时候,我都不怎么喜欢补习老师。
觉得补习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
在加上每位补习老师都不够生动有趣,总是死气沉沉的,所以一直对补习没什么好感。
噢~~
想必很多明天早夭去上我的课的小孩子应该都很讨厌明天吧?
说到这里,我有点小开心,又有点压力。
我真的不怎么会应付小孩子。
小孩子就是小恶魔啊!!
压力!
>.<

记得小时候去补习,最讨厌就是上课。
最讨厌美好的星期六要被破坏,要早早起来,还有那讨人厌,像是一辈子也读不完的书。
我那时候的懒散是因为心智不够成熟,是因为自己那时候根本不知道学习究竟有多重要。
那时候童心未泯,小孩子, 先玩乐好了。
所以要一个小孩子明白学习有多重要,首先就要先让这群孩子先听你的话。
但某一个星期六才见面的“老师”,你怎么会乖乖听她的话?!
这又要先喝这群小孩子做好朋友开始。
怎样当好朋友?
又要一番苦功了。
对小孩没有很热诚的我,糟糕了。 哈哈哈,不过我会克服的!
=)

上网找了好多资料,看看怎么和小孩子沟通。
其中说,先要让小孩子感觉到你是爱他们,而不是只是“老师”,只是严厉要求他们安静听话然后无视他们所有的感觉和看法。
当老师一直是我小时候的愿望,当然,爱的教育,一直是我最欣赏的。
严格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虽然会比较听话,但是一个教育没有爱,怎么称得上是好的教育?
我要当一个好老师。我是这么想的。
哈哈哈。也不想让这群孩子那么有距离感,7, 8 岁,应该是属于欢乐的年纪呀。
所以准备了一些笑话跟小游戏,希望他们可以从玩乐中学习。

我想尽量给这群小孩子我认为最好的教育方式。
虽然知道他们不一定接受。
也听惯了很多他们坏蛋淘气的表现,哈哈,明天我会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发脾气的。
我要当一名爱孩子的小老师。嘻嘻嘻!!
^^
豪语说当前,明天还是个谜呢!!
呵呵呵~我知道明天一定会经历一些小失败,但我不会灰心,再试一次,是我给自己的鼓励。
再试一次。
啊啊啊,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见这群小鬼了。
怎么会呢?哈哈,感觉责任感好重,明天所做的一切都悔影响下一代的表现。
当时读书有那么努力那么有责任感就好了。
哈哈。

为了拉近贺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
“ Yuki姐姐!”
哈哈哈哈哈,自己听了也笑翻天!这是之前有个小女孩这么叫我,她说因为我之前教她一首歌是“Yuki Bear”。n_n
原来能被小孩子喜欢是很幸福的事情。
我相信教育也一样。
不想要小朋友叫我“老师”, 那样对他们会很有压力。
呵呵呵~
可爱的小朋友们,Yuki姐姐来咯!!!!!XDXD
(呕~~~~~)

哈哈哈哈。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